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开全国市场之“窗” 湖塘“纺织航母”扬帆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常州日报

  在中国湖塘纺织城施工现场,南通人黄凯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笑得有些得意。

  这位做了十几年面料生意的中年人,很庆幸自己半年前的那次选择——尽管当时面前还只是一片空地,但他依然果断拍板,拿下了6间位置极佳的商铺。“现在一期的铺子已经卖光了,舍得砸钱也买不到了。”

  和许多白手起家的生意人一样,黄凯有时候更愿意相信自己的直觉。在他看来,尽管全国正在兴起“轻纺城运动”,但这个依托“织造名镇”兴起的超大市场,无论是体量、档次还是辐射力都堪称翘楚,未来几年将在极大地改变行业版图的同时,给自己带来丰厚的收益。

  良好的市场反应也印证了这一点。作为我市“十一五”重点项目,湖塘纺织城一期26万平方米建筑已封顶,11月28日将全面进场装修,准备试营业。目前市场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入驻,全国20多个省市的2000家企业和经营户踊跃进场。

  承载一方产业梦想的“航母”起航,将催动怎样的千尺叠浪?

  整合:站在产业之巅

  为什么单看规划就敢一掷千金?黄凯的理由很简单,纺织产业是湖塘的传统强项,有大小3000多家织造企业,以前还有4个专业市场,这样的整合是高起点的,风险也小。

  湖塘镇镇长陆秋明进一步阐述说,建设如此大的市场,是基于对行业发展态势的理性把握。目前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市场基本以本地产业为主,进入纺织“后配额时代”,有必要进行新的资源整合。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形成一个全国性的市场和交易平台。以前的市场为什么没能做成全国性的?因为它们是一步一步自然形成的,不是集中开发,缺乏统一规划。中国湖塘纺织城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历史性机遇,倾力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市场。(下转A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