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免检产品甘肃仅9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6 兰州晨报

  2006年入围企业比以前锐减10家速冻食品啤酒等领域“剃光头”

  兰州晨报讯(记者张隆)12月2日,记者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经有关专家审查,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授予我省9家企业产品2006年国家免检产品资格。在木地板、速冻食品、啤酒、纺织品、洗衣粉、洗衣机等消费产品领域我省产品无一上榜。

  我省9企业产品全国免检

  甘肃获得国家免检产品的企业和产品分别是:兰州陇星散热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陇星”的铝合金、铜管铝翼、钢管系列散热器;甘肃祁连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祁连山”普通硅酸盐水泥、中热水泥、抗硫水泥;甘肃刘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商标为“黄河”的农业用(40KG 、50KG)尿素;甘肃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精益”的铝合金建筑材料(门窗料、幕墙料);兰州铝型材厂生产的商标为“铭帝”的铝合金建筑材料(门窗型材、幕墙型材、工业型材);兰州好为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好为尔”的486ml/袋、243ml/袋、220ml/袋灭菌奶;兰州庄园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庄园之梦”的200ml/袋、225ml/袋、250ml/袋的灭菌奶;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众邦”的普通电线电缆等9家。

  上榜企业占全国5‰

  在国家质检总局授予2006年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的1822家企业中,我省企业产品仅占5‰,新获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的企业只有4家。此前,我省获得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的企业有19家,其中有5家企业因国家免检产品资格有效期到期而申报2006年国家免检产品获得成功。

  我省数量稀少原因多多

  据省质监局质量监督处有关负责人分析,2006年国家免检产品我省数量稀少的原因有三:一是企业申报不积极,创名牌意识差;二是免检产品在市场占有率、经济效益在本行业内排名、质量保证体系、执行标准、产品监督检查等方面的“门槛”高,与外省企业相比,我省生产企业大多属中小企业,生产规模小、竞争力弱、质量体系不健全,很多企业望尘莫及;三是我省部分获得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的产品,其免检资格仍在三年有效期内,无缘此次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