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动节水电海尔洗衣机首家全系列实施能效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讯12月1日,以“共建节约型社会”为主题的“2006中国洗衣机节能峰会暨能效标识贴标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举行。在此次峰会上,业内专家和新闻媒体共同研讨、交流了应对洗衣机能效标识制度实施的具体做法及流程。其中,海尔洗衣机发挥出行业领头雁的作用,已将全系列的产品的能效标识资料的备案准备完毕,并全部通过了能效标识管理中心的确认,提前将全系列的产品自觉实施了能效标识,这也是中国首家能效标识资料备案的企业。

  本次峰会由《中国电子报》社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部协办,邀请了业内专家,共同研讨、交流了应对洗衣机能效标识制度实施的具体做法及流程。可以说,本次峰会是国内洗衣机企业对2007年3月1日起即将强制实施的《电动洗衣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过渡准备的沟通峰会。

  所谓的粘贴能效标识,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证监委联合公告2006年第65号的精神,在2007年3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电动洗衣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届时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额定洗涤容量为1.0公斤至13.0公斤的波轮式和滚筒式家用电动洗衣机,将全部贴上能源效率标识,没有标识的不允许销售并承担法律责任。该制度的实施必将推动我国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的技术进步,为方便消费者选购提供更多的信息。

  海尔洗衣机一直以来从设计开发就秉承节水、节电的理念,并一直在国际上保持领先水平。从2002年创造出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洗衣机开始,就在节水、节能上实现了突破:省水省电各一半;到获得“6A家用滚筒洗衣机之星”称号的阳光丽人系列,从洗涤烘干上更加节能;再到最近的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系列,因其不用洗衣粉,实现了漂洗次数的减少,从而更加节水、保护环境。

  有数据统计:如果全世界七亿台洗衣机全部是不用洗衣粉的洗衣机,那么一年将节约水99.372亿立方米{(0.18立方米-0.089立方米)×52周×3次/周×7亿台},相当于117米高程的三峡水库的容量!这些水完全可以弥补全国城市缺水漏洞,对于严重缺水的中国城市来说,完全可以使约30个百万人口的大城市免于水荒再到现在提前将全系列的产品自觉实施了能效标识,海尔洗衣机领先意识一直被行业专家和消费者所认可。

  海尔洗衣机市场部长丁来国的一句话点到了海尔洗衣机提前实施能效标识的动力所在:“海尔洗衣机不是以国家规定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能效标识为标准的,而是以将最节能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作为我们的标准……”

  业内专家指出:洗衣机能效标识的出台实施,是为满足我国目前和将来的节能、节水需要而发起的。能效标识制度实施后,首先,可以让消费者在购买洗衣机时明明白白地消费;其次,对规范洗衣机市场,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推动整个社会的节水、节电,保护社会环境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