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华总会长:争取美好前景 华社应凝聚政治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指出,华社应该凝聚25%的政治力量为华裔族群争取更美好的前景,反之,不应分散政治力量,营造自我抵消的局面。

  他说,由于大马华裔人口仅占总人口的25%,因此大马华人应集中及善用25%的力量,作为华裔政治主导的方法及策略。

  “华社需紧记25%的政治力量很微弱,若这股25%的力量再分散成数个小群体,并造成互相抵消的立场,甚至自我抵消成零,到时谈何为族群争取更美好的前途及决定族群未来的命运﹖”

  他1日晚上为马华妇女组女青年工作坊“希望的领航—女青年会员卡及网站”主持推介礼致词时说,目前马华面对最大的挑战就是利用正确的策略将华裔25%的力量凝聚起来,以便能与其它族群的75%力量寻求一个平衡点。

  “当今的政治不再是以往上街喊口号的政治模式,而是以智能、策略挂帅的政治时代。”

  另一方面,也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长的黄家定说,华社在政坛上遇上许多困扰华社的课题时,往往会不知所措,尤其那些以情绪为主导的人士,更容易影响其它人内心的情绪。

  他认为,在应对那些闹闹情绪、发泄不满及令人听了倍感不舒服的言论问题时,华社应该撑住气及保持冷静,并寻找一个正确管道及方法去面对及处理,这才是对症下药的上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