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气干燥 补水防火 我省大部多云间阴,温度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通讯员时节)由于没有新的冷空气补充,现有的冷气团的势力又不强不弱,所以未来几天的温度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省大部分市县将大都以多云间阴天的天气为主,需要提醒的是空气干燥,建议吃些清凉润肺的食物和汤水,皮肤要注意补水,山林则要注意防火。

  昨天早晨,本来以为有冷空气继续补充,气温会有所下降,可没想到反而比前天要

热,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东的最低气温较前天上升1-2℃,各地录到的最低气温:北部11-13℃,中部12-15℃,南部15-17℃。广州市也不例外,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多云间阴,没有降水。五山观象台在昨天早晨录得的最低气温为13.8℃,比前天上升了2℃,白天最高气温上升了1.7℃,达21.0℃。据气象专家介绍,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在于我省大部分市县天空云量明显增多,不利于辐射降温。据悉,昨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韶关、清远的北部地区还出现了零星小雨。

  预计,受冷气团控制,未来几天大部分市县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早晚气温稍低。具体预报为:今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后天,西部偏西和南部沿海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空气仍然干燥,请注意防火。

  此外,今年第22号台风“榴莲”,12月3日下午5时,其中心已移到南海西南部海面,也就是在北纬13.7度,东经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达到40米每秒的风速,最低气压960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00公里。

  预计:“榴莲”未来24小时内,将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越南中南部沿海地区,强度逐渐减弱。受冷空气和“榴莲”外围影响,我省海面有7-8级偏北风,南海中北部海面吹偏北风9-10级。请在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订做更多的天气预报及气象资料请拨打:8777809887300282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中心气象台提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