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部地区在发展中崛起(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目前,湖北“铁水公空”四大运输体系的现代交通网络正在构架中。1647公里的高速公路,连通省内主要城市,并向周边省市延伸;武汉7条在建的高速出口直指周围卫星城,加快了以武汉为核心,与周边的黄石、孝感、黄冈、鄂州、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8个城市的“武汉城市圈”发展。未来4年,以武汉为中心的14个新建和扩改建铁路项目将完成900亿元投资,拥有百年铁路史的武汉将成为中国铁路四大枢纽之一、六大客运中心之一。届时,坐火车从武汉到北京或上海只需4小时,到广州只要3个半小时,到重庆或西安只需6小时左右。在航运、航空领域,建设者的“大手笔”令人惊叹。武汉港将成为江海国际航运中心在长江上的最大“喂给港”。总投资27亿多元的天河机场新航站楼建成后,面积将是现在的4倍多。

  去年,合肥至南京铁路全线开工,建成后合肥至南京客车运行时间将由4小时缩短至1小时。随着一系列工程的实施和完成,安徽连接长三角的综合运输通道正在加速形成。

  今年河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可达3400公里,在全国排第二位。依托迅速建成的高速公路网,江西形成了以南昌为圆心的“六小时经济圈”,覆盖半径600公里。山西也实现了省会到各市“三小时到达”的高速公路连通网。

  刚刚结束的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加快以长株潭(长沙、株洲、湘潭)为中心,以一个半小时通勤为半径,包括岳阳、常德、益阳、娄底、衡阳在内的“3+5”城市群建设。稳步推进城市群的发展,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今年上半年,“长株潭”三市实现GDP1264.5亿元,占全省39.4%。

  《人民日报》(2006-12-04第01版)

  【1】【2】【3】

本报记者 李 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