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入冬最低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冷空气“冲破”阴雨的“堤坝”,将晴朗带到了身边,而且强冷空气还一鼓作气将初冬带到了南京。

  此次,寒冬乍到,就来了个下马威:昨天-1.2℃的入冬最低气温,寒意逼人。

  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冷空气今天仍有余威,今晨南京的最低气温依旧在0℃左右。

  明后两天,虽然气温有所升高,但是天气转阴,后天还会飘起小雨,东北风带来的阴寒依旧陪伴左右,保暖工作应当时时注意。

  -1.2℃,气温跌破“冰点”

  冷空气在前天抵达,南京的温度一落再落,尤其是昨天东北风逐渐狂猛,一步一步拉低南京的气温。

  继前天的最低温度5℃,达到结霜的起始温度后,昨天气温再降,到了昨天凌晨两点左右,南京的气温开始跌破冰点,到凌晨5点左右,温度降至最低点,仅-1.2℃,超暖的今秋带来今冬的姗姗来迟,但是一入初冬,立刻寒气逼人,带来零下低温。

  到凌晨6点左右,气温缓缓爬出零下的“低谷”状态,开始回升,虽然不少早起的市民看到了白霜,但是首次的冰点以下温度由于发生在凌晨时分,持续时间三至四个小时,因此市民并未注意到冰冻现象。

  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连续的低温状态,已达到了稳定入冬的标准,今年南京的入冬日期应该从平均气温低于10℃的11月28日算起,与往常相比,今年入冬晚了一个星期左右。

  冰点温度非常正常

  昨天大街上市民多是穿着厚厚羽绒服,戴上围巾、帽子、口罩,全副武装出门,尽管穿得多,但是大多数人依旧喊冷,觉得气温降得太厉害。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近期南京的温度快速下降,但是如此冰点温度在12月初来说,非常正常,而且随着冷空气过境后,南京缓慢升温,明后两天的温度可能与历史同期相比还会稍稍偏高。

  抓紧晾晒,进行防冻锻炼

  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1.2℃的低温已经达到了心脑血管的预警温度,由于气温突降至低点。

  专家说近期市民不仅要注意保暖,而且要加强防冻锻炼,避免因为低温带来的疾病。

  由于这股强冷空气依旧控制着我们,因此今天依旧是超低温度,最低温度仅在0℃左右,不过阳光依旧很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而明天天气就将逐渐转阴雨,因此市民应当抓紧时间,赶快晾晒。

  阴雨后天来

  12月份是南京全年降雨最少的月份,但是专家说,近期强冷空气过境后,暖湿气流又会逐渐活跃,后天南京有可能再飘小雨,不过气温不会随之下降,反倒有些许提升。

  预计,今天,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低温度0℃左右,最高温度9℃至10℃。明天,多云转阴,最低温度4℃左右,最高温度10℃左右。后天,阴有小雨,最低温度5℃至6℃,最高温度9℃左右。王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