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演出当天筹集1万余元,南京最大网友慈善义演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李学芹实习生崔艳华

  【金陵晚报报道】 “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悲伤着你的悲伤,幸福着你的幸福……”

  前晚,酝酿了一段日子的南京最大规模网友慈善义演终于开幕,整场演出青春、时

尚,但南农民歌天后齐佳一曲《白发亲娘》又把晚会的节奏引向了感恩,董家兄妹当场落泪,不少观众也潸然泪下,现场募捐于是开始,当天共筹集善款11918.8元。截至昨天,董艳明已得到各方捐款32819.6元。

  幼教MM主持有点嫩

  前晚,幼教MM身着一件褐色及膝连衣裙,一双同色短靴,白皙的胳膊与小腿都裸露在空气中,这给冬日里的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觉享受。

  在整个主持过程中,MM一直是一副乖女孩的模样,温顺地站在男主持成杰思的旁边,总是成杰思说了一箩筐话,她才跟着报下一个节目的名称,然后就双双退场。南农一位学生急得在场下感叹,幼教MM生活中也是这么文静吗?怎么也不多说几句话,活跃一下气氛。他的同伴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为幼教MM撑腰说:“人家以前可能没做过主持,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当然紧张了,要理解。”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为幼教MM的表现而鼓掌,坐在后排的观众只要MM一出场望远镜就派上用场,对着MM看也看不够,MM下台募捐的时候,有的人还大老远地绕过来,把钱放进她手中的募捐箱,再多看她几眼。

  男生版“千手观音”

  除了个别节目,义演更像是一场大学生风采秀,如南农的7人动感街舞……但其中最搞怪的却是南农某男生宿舍带来的“千手观音”舞蹈,现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

  主持人报完这个节目后,台上走来四个身高相差无几的小伙子,他们站到舞台的正中央,排成一个竖行。

  音乐一响,四人的八条胳膊、四双手一直在挥来舞去,身体也像没有骨头一样,随着手臂的动作而忽左忽右、忽上忽下,跟曾经在春节晚会上一舞成名的女生“千手观音”还真有几分相像。如果说女生版的“千手观音”给人以艺术的享受,四个小伙子的“千手观音”则让人捧腹。

  退休职工腰鼓助阵

  在义演的队伍中,还有一群精干的老年人,他们是由南理工退休教职工组建的腰鼓队,他们热情地表演,仿佛用身姿演唱一曲夕阳红。

  老人们的热情舞蹈一点也不比年轻人逊色,扭腰、敲鼓、蹦跳相当地娴熟、奔放,在舞台上的活动空间也很大,就连刚刚20岁的幼教MM也不由感慨,这些老人真年轻。

  “白发亲娘”掀起高潮

  身着红色礼服的齐佳上场后,观众席中就响起了阵阵掌声,记者循声望去,发现领头鼓掌的是南农试验田的斑竹何德之衰,原来齐佳是来自南农的民歌天后,曾在全国民歌大赛中有不俗的表现。

  穿着裙子,唱出来的也是煽情无比的《白发亲娘》,刚开腔没多久,在观众席上董艳明兄妹已经受不了了,泪水滑落在艳明清瘦的脸颊上,他的妹妹赶紧用手帮哥哥擦拭,可自己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周围的观众赶紧给他们递了几张餐巾纸。

  成杰思借妈妈煽情

  就在齐佳退场后,成杰思竟然拉着幼教MM走下舞台,找自己的妈妈去了。成妈妈就坐在第二排,她同时还抱着约莫两三岁的小女孩。成杰思就此煽情,“大家都很奇怪,甚至还有不少人问我,为什么我这么热衷地帮助董艳明,那是因为我家的遭遇曾经与董家很相似。董家爸爸早逝,我爸爸也是早就破产,其后都是在妈妈的支撑下,双方的家庭才得以支撑下来,我和我的弟弟也是在妈妈的辛苦抚育下,一起考上大学一起毕业。我妈妈抱着的小女孩是我的妹妹,年龄相差这么大,当然不是亲妹妹,她是我舅舅家的,舅妈去世后,妈妈就把她收养过来了。”

  现场募捐近万元

  成杰思煽情结束后,就携幼教MM和董家兄妹进行现场募捐,他们各自抱着一个红色的募捐箱,在场内四处“化缘”。幼教MM始终一脸笑容,对每一个募捐者都甜甜地道一声谢谢。20分钟左右的现场募捐,共筹集到8959.3元。

  在众多的观众中,有几位小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们是家住南理工的小学生,晚上散步时看到这个活动,特地回来拿了积攒多日的零用钱前来观看义演。也有不少观众是来自江北、仙林、江宁大学城的学生,为了参加这场义演,他们甚至连晚饭都没赶上吃。

  上周六义演虽然没有优质的音响与灯光,但是来自各高校以及两位全国选秀冠军任曦、张杰等著名专业歌舞者的倾情演出还是给众多爱心人士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义演·义签

  名主持签售门票

  12月2日中午,董家弟弟的遭遇使得孟非、文岚、曹洋、晓何、孙锴、杨阳等主持人一齐聚集到南京书城,为当晚举行的慈善义演签售门票,由于义演门票不定票价,购买者随心意付钱,所以门票很快签完,半个小时的义签共筹集到爱心款2959.5元。

  义签活动时间定于12时半,但12时不到,就有不少人在签名台前排了队,其中有些是从仙林、江宁大学城赶来的大学生,他们在书城已经逛了一个上午了,就等着签名门票。时间又过去了10分钟,队伍更长了,有几个还是小朋友,他们是在书城买书时被宣传海报吸引过来的,家长们也很支持孩子们的爱心行为,他们说:“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能帮一点是一点,积小成多,就可以扭转一个家庭的命运。”

  12时半,孟非等人陆续来到现场,等候已久的人们情绪也被调动起来,而主持人一路走来也引来了众多围观者,他们不由分说地加入到排队者中,然后向周围询问,他们到底是在做什么……

  义演·意外

  幼教MM义演遇伤心

  幼教MM上周六清凉登场,不畏寒冷为筹集董家弟弟手术费主持义演。虽然她的主持风格还嫌稚嫩,但大家都能体谅她是首次登场,所以演出结束后,不少粉丝围着她签名,还有一些电视台记者在采访她,等她忙完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了。

  “我的手机是去年买的,三星D508款,当时价格为4700多元,用了一年多了,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比如我这一年多来随拍、自拍的照片,很多朋友的联系方式。而且这些东西我都没有备份,所以手机丢失后我挺着急的。在晚会期间,我的手机一直交给一名志愿者保管,晚会结束后我就拿着手机准备回去了。这时已经散场,一些记者过来采访、拍照,还有一些人请我签名合影。就把手机放在身旁的桌子上。短短几分钟,等我拍完照拿手机时,它却已不见了。”

  义演·回顾

  热心网友四处奔走

  10年前,山娃子董艳明成为一个单亲母亲家庭的孩子;10年后,与弟弟即将大学毕业,一向强壮的弟弟突然患了尿毒症……不但刚刚设计好要让母亲好好享福的计划泡汤,而且一家人陷入了更加窘迫、绝望的境地。

  好不容易在南京找到一份月薪只有900元的工作,艳明开始频繁在网上发求救帖,在一些热心网友的奔走下,终于开展了一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网友营救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