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SK-Ⅱ重来 复兴首选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方日报

  SK-Ⅱ重来复兴首选广州

  产品原料配方均未改变暂无全面返柜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许蕾通讯员/李展敏)昨日,SK-Ⅱ在广州广百百货重新开放了中国内地的首个专柜,包括之前陷入“铬钕超标”风波的几款产品在内的全线产品同时上架

。至此,在中国内地停售了近两个月的SK-Ⅱ全线产品恢复销售。

  宝洁公司昨日表示,之前要求退货的顾客大部分已拿到退款,其余顾客的资料确认还在进行中,稍后也将拿到退款。据透露,其它部分专柜将在两周内陆续重开,但暂无SK-Ⅱ全面返柜的具体时间表。

  全国首个重开专柜设广百

  昨日下午,宝洁公司在广百百货北京路总店举行了“SK-Ⅱ中国内地恢复销售全线产品”启动仪式。广州市副市长凌伟宪、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广百集团董事长荀振英以及SK-Ⅱ代言人琦琦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专柜重新开张剪彩。

  据了解,在有关部门近日对SK-Ⅱ产品安全性做出澄清后,SK-Ⅱ决定恢复其在中国内地的业务。“选择广州作为SK-Ⅱ重返内地市场的首个城市,主要基于宝洁大中华区总部所在地就设在广州,首个重开专柜设在广百百货也因为其是广州最具影响力的零售商,时机已经成熟”,宝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介绍说,“专柜重开是SK-Ⅱ乃至宝洁公司的重要里程碑”。

  荀振英对SK-Ⅱ专柜重开表示出强烈信心,“专柜产品已经获得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再加上该品牌长期以来的号召力,广百对专柜重开的前景很有信心。”

  暂时不投放媒体广告

  早前SK-Ⅱ中止退款,激起了消费者不满。对此,李佳怡昨日澄清说,国家质检总局于9月14日发布消息称“海关在SK-Ⅱ九款产品中查出违禁物质铬和钕”后,出于对消费者负责考虑,做出非官方的下架、退款等企业决定。但是,国家两部委于10月23日做出澄清声明SK-Ⅱ所含的违禁物并非产品加工过程中添加所致,而后SK-Ⅱ正式发布停止退款的声明。

  “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SK-Ⅱ根据销售记录与每位产品用户取得联系,其中大部分用户已经拿到了退款。”李佳怡表示,“SK-Ⅱ重返内地市场的销售计划已经向这些忠实用户发布了相关信息,作为高端美容产品,未来SK-Ⅱ也将侧重为忠实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一对一的高档服务”,而面向公众的宣传则等待时机成熟再恢复投放媒体广告。

  回应京沪拒开专柜传闻

  针对近日坊间“SK-Ⅱ重返京沪遇冷,众商家不愿首批开专柜”传闻,李佳怡指出,宝洁公司期望与零售商能在达成双赢的前提下重新返柜,目前宝洁正在与全国各地的零售商家积极谈判,其它部分专柜将在今后几周内陆续重开,但宝洁暂时无法公布中国内地97个专柜全部返柜的具体时间表。

  同时,李佳怡强调,此次重新上架的SK-Ⅱ全线产品与撤柜前的产品,仍然由原厂出产供货,产品原料配方完全相同,与全球其它区域的产品标准一致,并非像外界传言所称的“新上架的产品原材料不再含铬和钕。”

  新闻背景

  宝洁公司:生产过程未添加铬钕

  10月23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联合发表声明称,宝洁公司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产品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

  声明指出,9月1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9种SK-Ⅱ化妆品中检出铬和钕,质检总局和卫生部认为该检验依据明确、检验结果准确。中国以及其他许多国家,都将铬和钕列为化妆品中的禁用物质。但因化妆品生产技术上无法避免的因素,原料中可能会带入微量的铬和钕杂质。

  声明说,宝洁公司对SK-Ⅱ产品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分析,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问题产品中被检出的铬和钕都是原料带入所致。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危害风险较低。截至目前,未证实有化妆品因含微量铬和钕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发生。

  图:

  昨天,SK-Ⅱ广州广百百货专柜重新开放,恢复其在内地的销售。

  吴伟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