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大学毕业生求职压力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方日报

  省内大学毕业生求职压力增大

  本报今起推出专栏《求职路在何方》为相关人士提供全面服务信息

  求职路在何方

  本报讯从明天开始,几场主要的2007届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轮番登场,标志着应届毕业生第一轮求职高峰来临。

  据有关方面预计,明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将突破27万人,比今年至少增加5万人;全国总计将达495万,比增82万。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会进一步加剧,东部地区需求增长有限,中西部虽有增长但吸引力依然不足,省内毕业生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局面。为此,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特地在全省高校设立了9场专场供需见面会及20场行业分类招聘会。

  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一直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的就业状况如何?大学生求职将遭遇何种经历?当前的就业政策以及求职观念应作出什么样的调整?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关注200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求职路在何方”专栏,深入体验和观察今年的求职热潮,思考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一系列问题,希望能够为相关人群提供全面的服务信息,更希望能为社会解决“就业难”问题贡献一点灵感和启示。

  在求职路上,您有什么感受,欢迎来信讲述您的求职故事,邮箱:nfsunxiaosu@sina.com。

  孙晓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