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举重女将三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方日报

  我举重女将三破世界纪录

  自行车选手黄金宝为香港夺得首金

  多哈烽火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戴学东邱江剑)多哈亚运会昨日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中国选手不仅在金牌数量上继续增长,奥运冠军陈艳青(见上图,新华社发)更以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出色表现成为昨日最亮点。

  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实力超群。在抓举第三次试举中,她以111公斤的成绩打破了由王丽在2003年创造的110公斤的世界纪录。在挺举的比赛中,陈艳青以140公斤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顾薇去年创造的139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她还以251公斤打破了这个项目原249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此外,射击赛场中也上演了破亚洲纪录的好戏。由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以1161环的总成绩夺取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其中陶璐娜以391环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陶璐娜还在随后的个人决赛中夺冠。老将谭宗亮则率领林忠仔、庞伟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并获得个人冠军。

  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以3小时45分02秒的成绩夺得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金牌,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首金。

  相关报道见A15、A1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