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农专场招聘会:农科专业颇为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07年毕业生双选会暨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农综合楼举行。与如今不少专业毕业生工作难求的状况不同,南农农科专业的学生颇为抢手。而学校展示的科技成果在招聘会上也受到了不少单位的青睐。众多单位南农“求才”据了解,昨天共有来自江苏、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的200多个单位,数千个岗位对南农的3200名本科毕业生和900多名硕士、博士生虚席以待。

  开场仅半个小时,记者看到已经有1000多人进了招聘会现场,特别是一些农科专业比较吃香,不时看到有用人单位在毕业生递过去的简历上做上记号。一位招聘者告诉记者,他们单位今年希望招收一些畜牧兽医方面的学生,因此看到有这样专业的学生,如果自身的条件也不错,都有当场签订协议的打算了。

  记者注意到,畜牧兽医、动物营养、动物医学等农科专业的学生比较抢手。大二学生现场找感觉昨天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时,还碰到了两名大二的学生,她们也在一个个摊位前仔细看着,认真程度和其他找工作的毕业生没什么两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她们手上没有简历。

  一位叫陈丽萍的女孩告诉记者,她们都是大二学生,学统计学的。她们希望从招聘单位了解到相关信息,这样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能更有针对性。

  南农学工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农每年都会有一些专场招聘会,学校最吃香的就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植物保护、园林、园艺等农科专业的学生,供需比例在1∶3。因此,只要这些学生在找工作时,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定位,找一份工作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科技成果洽谈会也很受欢迎,昨天下午,记者从南农了解到,已经有几家单位对他们展示的科技成果表现出兴趣,想和他们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姜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