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明起强化脊灰免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从明天开始,我市今冬明春脊髓灰质炎(以下简称脊灰)强化免疫活动将分2轮在全市范围内展开,请6岁以下适龄儿童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就近计划免疫接种点接种。

  接种服苗时间分别为第一轮今年的12月5-6日和第二轮明年1月5-6日。

  6岁以下儿童查漏补服

  据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丁筱竹科长介绍,此次脊灰疫苗的强化免疫实际上是每年的常规工作。此次强化免疫活动服苗对象为:以6岁以下儿童查漏补服为主,即2001年1月1日至强化免疫服苗期间出生的下列儿童:1、“零”剂次免疫的儿童,但不包含出生1个月内的新生儿;2、1.5周岁内累计服苗次数少于3次的儿童;1.5-3周岁累计服苗次数少于4次的儿童;4-5周岁累计服苗次数少于5次的儿童;3、2006年1月1日以后由外地迁入本地的流动儿童,不论既往免疫接种史;4、在常规免疫中漏卡、漏种的本地户口儿童或流动儿童。

  流动人口仍是工作重点

  丁筱竹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此次强化免疫服苗前的摸底调查工作仍以流动人口(包括农民工子女)为重点。

  此次服苗时要求在大型工地、集贸市场、流动人口流入、流出地和聚集地等重点地区的强化免疫活动要有县级以上专业人员进行督导,在火车站、汽车站、渡口码头等设立临时接种点。

  由于流动人口居住地区比较复杂,特别是在城乡结合部,人群居住较分散,特别容易漏种,因此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家长应主动与附近疾控中心或免疫接种点联系服苗事宜,切不可麻痹大意。

  丁筱竹提醒,虽然此次强化免疫服苗活动对象是针对所有适龄儿童,但儿童家长同样要注意接种前后注意事项和禁忌症。(范华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