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聚福园小区每天浓烟滚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聚福园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小区附近的废品收购站焚烧垃圾已经多年,聚福园附近天天浓烟滚滚,而一旦风向有变,黑烟就直扑聚福园小区。而让居民们寝食难安的是,黑烟中混杂着的刺鼻的塑料味道无孔不入,让人难以忍受,他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但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浓烟天上飞,带着塑料味

  接到投诉后,昨天上午,记者到江东门聚福园小区实地探访,刚刚接近小区,记者就看到晴朗的天空突然升起一缕缕黑烟,在天空不断地弥散,透过烟幕,远处的东西变得模糊不清,而到了小区西面的大门附近,一股刺鼻的气味向记者扑过来,含着废旧塑料的味着,直熏得人犯呕。

  记者仔细观察辨别后发现,这股浓烟是从该小区南门对面的几个废品收购站后部升起,焚烧的应该是塑料一类的物品。

  365天,垃圾焚烧全天候

  对于这股浓烟,投诉人王女士非常痛恨,她一有时间就“记录”天空的“黑色时间表”,她告诉记者:“昨天是在中午11点左右开始,而今天则更早,大概10点多钟有浓烟四散。”她告诉记者,“现在看到的情况还算是轻的,因为一般上午、下午他们焚烧的规模还不是很大,晚上7点以后,特别是7点半到8点这个时间段,是焚烧的高峰期,那个烟让人简直无法忍受。那个时候,黑暗之中都能看到这里黑烟滚滚,火苗腾得老高,简直就像失火了一样!”

  而这样的焚烧天天上演,王女士说:“一年365天,上午、下午、晚上,全天不停歇地烧!垃圾焚烧了好几年的时间,让人忍无可忍。”

  王女士说,小区里的居民都为这股浓烟所害,风向一变,居民就坐卧不安,因为味道实在太呛人了。而且烟往高处飞,楼层最高的人最倒霉。

  市容部门已经接诉

  记者随后拨通了南京市环保局的投诉热线,但工作人员表示,焚烧垃圾是由市容部门管理,并给记者提供了市容局的投诉电话。记者又拨通了市容局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按照程序,他们会将这个投诉转给鼓楼区有关部门,然后由鼓楼区转给江东门街道来全权处理。(于飞)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