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了,亲生女儿不肯叫声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曾亚莉

  【金陵晚报法援热线84686600报道】作为一个母亲,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亲生孩子不肯叫自己一声妈妈。姚红说她就是这样一个母亲。5年了,姚红每次见女儿都得由法官陪同,女儿却对她形同路人。

  感情没了离婚吧

  说起自己的婚姻,姚红唏嘘不已,她和老公是隔河相望的两省人。

  1997年,山东姑娘姚红经人介绍认识了河对岸的河南汉子郑阿宝。姚红说,开始他们的感情就不是很好,但勉强还能过下去。

  一年后,她生下了活泼可爱的女儿铃铛。那会儿铃铛跟姚红特别亲,看到女儿,姚红就会暂时忘记跟丈夫的不愉快,将貌合神离的婚姻维持下去。转眼,女儿两岁了。姚红跟丈夫和婆家的关系越来越差,丈夫开始把铃铛藏起来不让她见。无奈之下,姚红只得狠心外出打工,后来丈夫提出离婚,经法院调解,姚红考虑到自己长期的漂泊生涯,放弃了女儿的抚养权,但她要求每年假期,孩子由自己抚养。

  女儿不肯叫妈妈

  可能是姚红离家的时间长了,铃铛对她特别陌生,开始经常躲着姚红。她一看见姚红就坐在奶奶怀里闷不吭声,姚红要带她出去玩,她却说姚红会卖了她。即使这样,丈夫一家还是千方百计地阻止姚红见铃铛。如果没有法官陪同,姚红见女儿的愿望都会落空。

  去年除夕,在外奔波一年的姚红实在想念自己的女儿,千里迢迢从南京赶回河南,结果面对她的却是女儿的背影。姚红抹着眼泪:“5年了,女儿没叫过我一声妈妈。我知道,她跟我还是亲的。她很聪明,在她爸爸和奶奶面前,她不敢跟我说什么。可每次我看她时,她都会找一个借口单独跟我在一起,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她的眼神里都是期待。我没什么别的要求,我只想要离婚协议书上的探视权,可为什么就这么难?”

  想把孩子带到南京

  姚红说,丈夫根本没有能力给铃铛最好的教育。她实在无法忍受铃铛跟自己长年累月的分别,更无法忍受铃铛对自己形同路人的态度。她现在正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能有和铃铛沟通的机会,最好是能把铃铛带到南京来,接受好的教育。

  江苏天之权律师事务所的卜涛律师认为,姚红当初要是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铃铛的抚养权,而现在条件变化,可以向法院申请变更孩子的抚养权。

  但在司法实践中,法院会从经济和感情双方面考虑,判决孩子的抚养权。但从利于孩子成长方面考虑,建议姚红和前夫还是协商解决此事。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