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与街道联合普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方日报

  普法现场

  本报讯(记者/陈球项仙君通讯员/王立新刘洪群)昨日上午,在南方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和驻地广州市白云区京溪街普法办联合举办的法制宣传和咨询活动现场,聚集了许多群众。他们领取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咨询、参与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场面非常热烈。

  咨询现场的图板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禁毒、物业管理、劳动保护、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人口与计划生育、药品管理等法制宣传内容。人们带着自己关注的劳动就业保障、物业管理权益维护、医患关系医疗收费纠纷等问题前来咨询。短短一上午,2000多人参与活动,600余人接受了法律咨询,活动准备的5000多份宣传资料被热情的市民争抢一空。

  据了解,京溪地区地处广州东北面的城乡结合部,有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解放军一五七医院等大学和大型医院;有以云景花园为代表的商住小区九个;沙太公路边有八大停车场;还有多处大型专业市场。外来人口多、流动人口成份复杂,居民法制意识参差不齐,物业纠纷、劳资纠纷、医患纠纷时有发生,有些还酿成群体性事件,普法宣传显得非常必要。

  图:

  群众踊跃参与普法现场法律咨询活动。陈球王立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