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法援直通车”9成受援者为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方日报

  全国首个流动法律援助服务站

  东莞“法援直通车”9成受援者为民工

  普法现场

  本报讯(记者/陈球通讯员/刘洪群)笔者近日获悉,东莞市法律援助处自今年夏季首创全国第一个流动法律援助服务站——“法援直通车”以来,“法援直通车”已开通到26个镇(街)。东莞市法律援助处坚持每周一站,每站一镇,以宣传法律援助、提供法律咨询,同时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外来员工现场办理审批手续的形式,把法律援助切实送到了每位外来务工人员的身边。

  据东莞市司法局分管法律援助工作的副局长吴敏透露,东莞没有区(县)一级的行政建制,全市包括32个镇(街)的法律援助工作全部由市法律援助处15名工作人员承担,从成立至今的8年多时间里,共接待群众39792人次,接听“12348”热线电话26292人次,承办案件10524宗,承办案件量占到了全国法律援助案件总数的1%。“在承办的所有案件中,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援助案件占了90%以上,”吴敏表示,“维护东莞全市800万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法治东莞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据悉,近日,东莞市法律援助处被广东省司法厅评为了先进模范集体,并和其他先进单位和个人组成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省各地展开了巡回报告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