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源:绿色食品品牌全省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方日报

  乳源:绿色食品品牌全省最多

  15个农产品获国家认证,年产值1.12亿

  本报讯如今,乳源县农业可以说已经跳出传统的圈子,唱响了绿色食品的主旋律,绿色食品一枝独秀。目前,全县绿色食品企业18家,有15个农产品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标志

认证,成为全省最多;全县绿色食品生产基地总面积达7.1万亩,年总产量近3万吨,年产值1.12亿多元。

  乳源是我省16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为何绿色食品发展能取得新的突破,取得如此成效?

  据乳源县委书记段宇飞介绍,该县邀请了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乳源的生产环境进行过检测,结果表明乳源的水质、土壤、大气符合AA级绿色食品产地环境的要求,具备发展绿色食品的条件。于是,乳源按照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绿色食品示范县的总体目标,制定了绿色食品发展规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经过几年的实践,这种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显示了强大的生命力。乳源县大布镇种植的4000多亩荷兰豆,由于质量优良,突破了以苛刻著称的日本“绿色壁垒”,被日本大荣超市以每公斤6元左右的高价悉数收购,最近又获得广东省《出口蔬菜种植基地检验检疫备案证书》,凭此证书,产品可直接出口。

  目前,乳源已建立了叶类蔬菜、辣椒、荷兰豆、茶叶、笋竹、香蕉李、巴西果、三角鲂等8个绿色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全县绿色食品生产基本走上了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良性发展道路。

  谷立辉赖南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