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镇域经济发展论坛10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珠三角镇域经济为什么取得巨大的成绩?如何突破资源瓶颈、土地瓶颈……”10日,2006珠三角镇域经济发展论坛将在顺德容桂召开,重点解答有关镇域经济发展的各种问题。此次论坛由省社会科学院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将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交通贸易司司长陈全生、长江商学院教授项兵等知名学者专家参加,“容桂模式”成为论坛热点。

  近年来,我国镇域经济的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涌现出许多的明星镇。2005年,行政

区域面积仅占全国小城镇面积2.3%的“千强镇”,其创造的财政收入超过全国小城镇财政总收入的一半,镇均财政收入达2.14亿元,是全国小城镇平均水平的11倍。

  但以民营经济发展为支撑的镇域经济也存在一些问题。在珠三角的一些镇里,出现了“3个1/3”现象,即第一个1/3的企业不到5年就倒下了;第二个1/3的企业由于自身的瓶颈死不了也长不大;第三个1/3的企业只能期待做到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

  论坛嘉宾将和格兰仕、万和等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以及行业组织、金融机构等各方人士多方交流、集思广益为珠三角的镇域经济发展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吴智臣顾大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