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节11天飨食客百万 旅游文化节广州系列活动昨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景小华实习生/陈雯通讯员/朱晋峰刘正军)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广州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第20届广州国际美食节昨天落幕,笔者昨日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为期11天活动期间,广州共有上百万居民亲临现场享受这场旅游文化盛宴,其中美食节期间进场食客达到了近百万人次。

  昨日下午,旅游文化节广州系列活动总结颁奖大会在北京路名盛广场举行,据介绍

,广州系列活动11天以来,共举办了国际美食节、珠江花船大巡游、白鹅潭焰火晚会和增城登山旅游节四大项活动。全市30多个部门以及12个区、县级市都参与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与的企业有近200家。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不仅设置有主会场,还设有61个分会场。在主会场名盛广场的明火展区,设有80多个档口,提供了数百种天南地北的风味小吃。美食节期间,举办了国际酒店业及餐饮品牌高峰论坛、岭南美食精品展、中西餐摆台技能标准现场竞赛和“健康美食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促进了酒店餐饮企业的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美食节进场的食客达到近百万人次,整个活动期间没有出现一起食品卫生问题,没有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的花船巡游共有32艘花船参与,焰火晚会现场燃放25万发烟花,花船、焰火一前一后,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在珠江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旅游盛会。其中,花船巡游和焰火晚会当晚,吸了近30万人观看。笔者另悉,增城登山节吸引了成千上万名游客和参赛队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