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改嫁父患精神病 流浪小子最想有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项仙君陈球通讯员/周斌郑亚军)12月1日下午,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苑东鲁村龚世栋老人赶到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东阳渡车站派出所,与流浪近一个月的侄儿龚子扬相会。

  11月27日下午,由广州方向开来的41060次货物列车在京广线向阳桥车站待避时,衡阳铁路公安处东阳渡车站派出所民警王汉灵对车厢进行安全检查,在第38节车厢发现一个身

穿单薄T恤的褴褛小男孩,而此时小男孩已经冻得说不出话来。王汉灵赶紧将自己身上的棉大衣脱下给小孩穿上,并将其带到车站警务区办公室。

  原来,小男孩叫龚子扬,刚满14岁,家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王铁乡苑东鲁村,6岁时父母离异,母亲改嫁,8岁时,父亲又患间歇性精神病,小子扬只好跟奶奶一起生活。谁料,今年初奶奶患病去世。他只好跟着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父亲生活在一起。由于家境贫寒,小子扬只好在村里挨家挨户讨饭吃。今年11月初,因为期中考试不及格,才上小学六年级的小子扬放弃读书离家出走。一路上,小子扬风餐露宿,饿了,就捡拾别人丢弃的食物充饥,困了,蜷缩在桥洞栖身。近一个月来,小子扬依稀记得先后到过河南、湖北、广东等省,11月27日上午爬上了一列北上的火车,结果在到达向阳桥车站时被民警发现。小子扬说,他最喜欢的歌是《我想有个家》。

  东阳渡车站派出所所长应巍、教导员封习读获悉情况后,马上赶到向阳桥车站警务区,把小子扬接到派出所里,给孩子买新衣服,做饭给他吃,并几经周折联系上了子扬的伯伯龚世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