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次被偷,车子奇迹般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秦健

  【金陵晚报报道】这两天,市民秦先生一直恍如梦中,因为,他那辆心爱的助力车两次被盗竟然两次被找回。以前在路上遇到检查总嫌警察多事的他,如今逢人就说:“警察可是为咱好呢。”

  去年年底的一天夜里,秦某放在秦淮区双乐园朋友家门口的一辆金城小天使助力车被盗,沮丧之下他报了案。打那之后,他根本就没有产生过能找回来的心。可就在今年3月份的一天傍晚,白下公安分局止马营派出所给他打来电话:“你被偷的助力车被我们民警在路上查到了。”欣喜之余,当晚,他就从派出所里领回了自己的车子。

  也许是大意,上个月17日凌晨,住在七里街的秦先生再遇贼手,那辆助力车又被偷走了,看着小偷扔了一地的铁链、锁具,他真是欲哭无泪,连连自责怎么就忘了当时警察的千叮咛万嘱咐呢。第一次被偷能找回,那是运气;第二次被偷,还能找回吗?秦先生想都不敢想,就这样,一晃两个星期过去了。

  上周五的下午,正在路上开车的秦先生手机突然响了,“喂,我是下关公安分局的,请问你是不是被偷了一辆助力车?”“对、对、对。”对方还没说完,秦先生就开始激动起来,原来,他的助力车再次被下关警方查获。通过向民警了解,他知道了这次的经过。

  原来,当天下午1时许,下关特巡警大队的民警李响和刘军驾车在中山北路上巡逻。这时,警车驶过盐仓桥广场向挹江门方向巡逻时,一名正骑着助力车的年轻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此人在慢车道骑着助力车却东张西望,一副鬼鬼祟祟的模样。“请你停车接受检查。”警察向年轻男子示意。对方不但未停车,反而油门一加继续向挹江门方向疾驶。

  警车在故意落后一段距离后,突然加速在一个路口将骑车的年轻男子截获。对方在民警要求下,出示了一张购车发票,警察并没有被糊弄过去。民警李响蹲下来发现车架号与发票上的号码不符,疑心陡增。而一旁的年轻男子却紧张地一步步往后退。“别跑!”民警刘军的警告声刚落,只见那名嫌疑人撒腿狂奔,李响看车,40岁的刘军摘下警帽拔腿就追,一直跑出200多米后,最终在一条小巷里将气喘吁吁的嫌疑人堵住,“求求你,别追了,我跑不过你。”嫌疑人服了眼前这个年龄长自己近一倍的警察。

  经审查,嫌疑人今年24岁,秦先生的车子是他近期刚刚在黑市上花900元买的。目前,此案已移交鼓楼警方调查处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