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鸽不成,黄鼠狼反入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一只偷鸽子的黄鼠狼中了圈套,悬挂在6楼屋檐上。居民们发现情况后,纷纷想办法,终将其救下。

  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市民王先生路过三条巷51号楼下时突然看见,51号6楼的屋檐

上挂着一个黄褐色的小动物,这个小动物还在拼命挣扎。王先生以为是只受困的猫,于是跑上6楼,敲开住户陈先生家的门。好奇的陈先生来到阳台一看,是一只黄鼠狼。当时这只黄鼠狼身上缠满了绳子,左前爪还被一个夹子夹住。

  陈先生一下就明白了,原来有住户在楼顶上养了一群鸽子,可最近鸽子经常无缘无故地失踪,估计养鸽子的人知道是黄鼠狼干的好事,就设下了圈套。这只黄鼠狼很可能是去偷鸽子时碰到了圈套。

  51号6楼房檐上悬挂黄鼠狼的事很快传了出去,不少住户围在楼下观望。大家一商量,决定先将其救下来再说。

  可头疼的是,施救的几个人刚准备动手,黄鼠狼便露出了尖尖的牙齿,大家只得纷纷缩手。邻居李女士和陈先生随后戴上手套,拿着钩子,慢慢将缠绕在黄鼠狼身上的绳子钩住,然后往阳台方向拉。一靠近阳台,他们立刻用剪刀将绳子割断,将黄鼠狼拉进了阳台。

  可能是因为围观人多的原因,这只黄鼠狼又开始躺着装死。李女士随后找来一块布,将黄鼠狼裹好,放在角落。1个小时后,人群渐渐散去。此时裹在布中的黄鼠狼开始小心地探出小脑袋,见四下无人,便立刻跑掉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