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童欲扶老汉,母亲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一名87岁的老汉在买菜时不慎摔倒了,可一旁的路人都不愿意去搀扶。一名小女孩刚准备上前帮助老汉,却被母亲阻止。

  几分钟后,老汉才在其他老年人的帮助下站了起来。

  87岁的李老汉住在清溪路附近。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从琵琶湖公园回家的李老汉路过后半山园一露天菜场时,见路边摊子上的菜很新鲜,于是就准备购买。

  他刚迈步,却因一个趔趄而摔倒,不但拐棍滚到一边,就连老花镜也掉了下来。当时来买菜的人很多,可一见李老汉倒地,这些人要么就跟碰到瘟神一样绕道而行;要么就装作看不见,径直从李老汉身边走过。

  “老爷爷,我来帮你吧!”就在此时,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张开双手向李老汉走来。可小女孩的母亲却很紧张,一把拉住小女孩,并严厉地说:“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万一他讹你怎么办?”小女孩当时很想说什么,可在母亲的训斥下,只得委屈地闭上了小嘴。随后这位母亲就拉着小女孩,匆匆离开了现场。在地上躺了几分钟后,从附近来了几位年长的市民。一见倒地的李老汉,这些老年人立刻上前将其扶起,然后找了张报纸铺在地上,让李老汉坐下休息。当时李老汉的脸色很差,为了防止出意外,这些老年人还打电话报了警。

  特巡警接报后很快赶来。见到民警,李老汉连连摆手说自己没事,不用去医院。不过对于自己倒地而周围无人来帮忙的现状,李老汉有点寒心。他对民警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因为有些人利用这种传统来讹诈别人,结果导致现在人人神经敏感异常。见有人摔倒,不是想去拉一把,而是先去想对方起身后会不会借机讹诈。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啊!”最后民警用车将李老汉送回了家。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