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朋友圈中的“御厨”要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在朋友圈中,含嫣是公认的会烧菜的女孩,被大家称为“御厨”。家中有事要请客、朋友聚会吃一顿,都是含嫣一手包办。她能在两个小时内做好十几个菜,不仅有荤有素,而且色香味俱全。

  都说,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然而,尽管含嫣厨艺出众,但是由于她性格非常内向、喜静,虽然尝试交往过一两个男孩,但都以失败告终。含嫣的父母、姐妹,都为她着急,逮着空就要她去相亲。好厨艺征服亲戚朋友近日,记者来到大厂,见到了含嫣。含嫣说,她的偶像是刘仪伟,就因为他会烧菜。以前在南京市区工作时,同事们经常会出去聚餐。自从有一次大家无意中品尝过含嫣做的菜后,一旦有聚会,同事们都说让含嫣做好带过来,比餐馆里烧得还要好。

  上个月,含嫣家中来了客人。下午4点多,母亲才出去买菜,晚上6点整,十几个菜已经香喷喷地摆上桌了。每次朋友们称赞,含嫣总是很谦虚地说,都是家常菜,拿不出手。

  记者也特别想见识一下含嫣的手艺,在妹妹的怂恿下,含嫣特地露了一手,做了道拿手菜“红烧脆皮鸡翅”。

  她很快在厨房忙开了,先是选了十几只鸡中翅,将鸡翅在开水中过一下,捞出,放到锅中,加上花椒、八角煮开,再捞出。然后,在锅中放油、料酒等调料,鸡翅进锅,待炸出一层脆皮后,放上冰糖、啤酒等,十几分钟后,再撒上一些糖就可以出锅了。

  当含嫣从厨房出来时,手上就端着那盘红烧脆皮鸡翅,红红的脆皮鸡翅放在翠绿的生菜叶上,特别诱人。含嫣的妹妹在一旁说,除此以外,姐姐还会做各种口味的粽子、水饺、馄饨,以及手擀面、馒头、包子、南瓜饼。“尤其是粽子,别看姐姐个头小,可包出的粽子特别紧实、有劲。”性格内向至今是单身含嫣1981年出生在安徽,小时候随做生意的父母来到南京大厂,现在全家人都住在大厂新华路附近。含嫣家从爷爷辈就开始做生意,家中每个人都是自己在外打拼,也可称得上是“生意世家”。但她一生下来,性格就很内向,一到陌生的环境,她就很少开口,总是静静地坐在一旁。

  也许正是因为含嫣内向吧,她从来没想过单独接触男孩。在她22岁的时候,父母见女儿总是一个人呆在家,也不喜欢出去玩,至今还没有男朋友,便四处张罗要给女儿相亲。

  乖巧懂事的含嫣听从父母的安排,见过几个男孩,也曾试着交往过一段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要么父母对男孩不满意,要么自己对男孩不满意,她到现在还是单身一人。“因为身边有朋友婚姻不幸福,最大的原因就是当时家里不同意。因此,我希望我的婚姻是被双方家长接受并祝福的。”

  含嫣告诉记者,最近的一个男孩,她曾经试着和对方相处过4个月,但总共才见了10次面。由于对方性格也比较内向,男孩的话比自己还少,两人见了面几乎处于无话可说的境况。“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他说过的话总是很快就忘了。”

  含嫣说,上次她过生日,男孩说好过来陪她一起过的。谁知到了那天,男孩就只打来一个电话,简单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就挂断了。结果,这段交往就这样无疾而终,父母更着急了。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