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偿派发“防艾”物品 上海娱乐场所竟纷纷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6 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上海首个社区性病、艾滋病高危人群宣教干预队(下称“宣教队”)的义工,穿梭于大街小巷,为近百家娱乐休闲场所从业人员无偿派发“吉祥三宝”(保健手册、保险套、保密体检卡),却遭遇不小尴尬。

  “宣教队”负责人、上海首条“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保健热线”志愿者、上海朝晖医院妇科医生王俊华带领义工们,近日带着保健箱进入凉城路某美发店,准备发给有关服务人

员,但被店主拒绝。经了解得知,店主是害怕收下“吉祥三宝”后,等于变相承认了店里有色情服务。义工们解释了一个小时,最后仍无功而返。在凉城社区其他一些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义工们同样受到不同程度的抵触,原因也是这些场所担心有“瓜田李下”之嫌,从而把顾客吓走。

  但义工们在接触一些患者时发现,部分娱乐场所用品卫生状况着实堪忧。王俊华在门诊中接待过一个外地来沪打工少女,被检查出患有二期梅毒。追问得知,少女有个姐姐在某

  洗澡城打工,她跟着姐姐去洗了几次澡,疑是穿了澡堂带菌衣物。另一名六十多岁老太太近日觉得不适,检查结果是患了尖锐湿疣。原来,她在老伴邀请下,最近去某桑拿城潇洒了几次,医生也怀疑是使用了桑拿城不洁衣物导致生病。接待老太的高巧英医生说,一个月内她已碰到好几起类似病例。

  专家呼吁,防治性病、艾滋病应警钟长鸣,有关部门应加强休闲、娱乐场所用品的卫生监督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来源:解放日报;作者:邱曙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