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斐济军方打算任命“临时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6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3日说,他打算任命一个“临时文官政府”取代现政府,并准备在不久后推动选举。

  姆拜尼马拉马当天接受斐济电视台采访时说,军方希望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主动辞职。如果恩加拉塞拒绝,“我们会寻找办法让他辞职”。

  当天播出的电视画面中,姆拜尼马拉马头戴黑色贝雷帽,身着绿色军装。姆拜尼马拉马说,他要任命一个临时政府,可以考虑文职人员担任这一职务,但还没有确定新政府总理人选。

  姆拜尼马拉马还说,随着最后期限的到来,斐济将在4日实现“政权交接”。他称,军方不希望危机拖延下去,军队会在“和平交接”中保护所有人,但威胁“如果发生抵抗,军方将抓捕那些煽动抵抗的人”。

  斐济《星期日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斐济军队4日早晨将封锁斐济首都苏瓦,关闭政府机构。姆拜尼马拉马称报道只是“谣传”。

  根据姆拜尼马拉马11月30日的最后通牒,恩加拉塞政府必须撤回3项有争议的提案,解除澳大利亚籍斐济警察总监安德鲁·休斯以及其他多名政府高官职务等,否则面临被推翻。虽然恩加拉塞同一天作出部分让步,但仍然没有满足军方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