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楼梦中人”广州海选 康熙后裔要演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前日,“红楼梦中人”广州赛区海选在北京路光明广场举行。寒风料峭中,800人陆续前来。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半,当场表演,当场宣布,一共有80名幸运儿进入复赛。当天海选显得比较专业,没有重复北京、成都等赛区屡屡出现的笑话。

  来头不小——祖上抄了曹雪芹家

  演员、空姐、模特,一个比一个漂亮有型,但谁也比不过一个1米8高的男孩更受关注。他叫爱新觉罗·焘鑫,是康熙第十三子允祥的后裔。当年,就是他的祖上抄了曹雪芹的家……

  爱新觉罗·焘鑫告诉记者,他祖上跟曹家私下里关系其实非常好,当年雍正要抄曹家,允祥曾一保再保,最后还是把曹家在北京的地产保留住了。

  因为这段渊源,爱新觉罗·焘鑫多年来一直研读《红楼梦》,并对这本名著有着自己的看法:“这是一本幸运的书,幸运在于它没有写完。它好就好在是残缺的,因为残缺所以永恒,让人永远回味、永远猜测、永远去想。”

  这次他之所以参选贾宝玉,就因为他“最喜欢贾宝玉,觉得他是非常理想化的人物。”他说,贾宝玉身上有些东西很有味道,像叛逆,潇洒,漂亮。但最吸引他的,是宝玉的悟性很高,热爱生命,爱大自然的一切,爱那些花花草草,所有人间疾苦,不归他管,“他是爱的化身。”

  有备而至——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在此前举行的北京赛区海选上,看热闹的选手大有人在,但广州赛区的选手明显是有备而来。

  第一个博得满堂喝彩的是位十几岁的小姑娘,广州芭蕾舞团的学员。她的脸庞五官都有出水芙蓉的味道,一身黑色运动装,显得干净清爽。奇怪的是,她参选的竟是妙玉。她对记者说,妙玉是十二钗中最特别的一个,是惟一既无“四大家族”血统,又并非嫁给这四族任何一家做媳妇的女性。

  南方电视台《开心吧》的两位颇为有名的演员也来参选,一个是经常演小偷和流氓的贾琦,一个是经常演受害少女和搞怪精灵的盈滢。他们特地每人花100元租来戏服,摇身一变成为宝黛。才艺表演时,他们来了段粤剧《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进入了复赛。

  当天还出现了一个最像“林妹妹”的选手。这人是上海戏剧学院大四学生闵春晓。看她眉目含春,外貌上先像了三分。再加上她是琵琶、古筝、二胡样样都会,往那一坐,又像了三分。更绝的是,她还会些诗词。她告诉记者,她性格上与黛玉有几分相似,之所以学写诗词,也是受了《红楼梦》的影响。

  败兴而归——阿姨竟然要演黛玉

  也有一些太不靠谱的在第一轮“以貌取人”中就被“遣送回家”,虽然他们可能坐了一夜火车。另一些人的落马,则是因为在才艺表演中与角色要求不符。

  一名看上去三十好几的阿姨竟然也报选黛玉。她是一名舞蹈教练,脸色较黑,在台上翻了一阵跟斗,就下去了。

  另一名广州美术学院的女学生上台,先来了几个瑜珈动作,在台上金鸡独立了半分钟。评委问她,你觉得你演哪个角色合适?她答道:“我觉得妙玉合适。因为她心很静,瑜珈也需要心静如水……”

  还有一名选手在台上嚎啕大哭地表演了一个小品,大意是说自己毕业了没找到工作,妈妈这时又生病去世了。完后,评委说:“心情平息些了吗?我们以后有现代戏再找你吧。”

  图:

  康熙后裔爱新觉罗·焘鑫想演贾宝玉。

  南方电视台《开心吧》演员贾琦和盈滢竞选宝黛双双晋级。

  刘力勤刘达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