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城尽是监察员” 《黄金甲》首签诚信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华语电影投入最高的张艺谋古装巨制《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于12月15日在全国上映。片方新画面影业公司日前与全国院线公司和影院共同签署了“片方、院线、影院三方诚信协议”,以约束发行放映过程中票房偷漏瞒报的行为,此举成为中国电影发行史上一次创新手段。

  为配合这次诚信行动,与新画面公司联合发行该片的中国电影集团发行放映公司,

将特派500名监察人员和100多名巡视人员,与新画面集训的200名巡视人员一起,深入到全国各城市影院,在《黄金甲》放映的整个周期,督察并杜绝偷漏瞒报等违章操作行为。

  新画面公司此次“不履行诚信合同,其他一切业务合同、奖励合同一概无效”及“满城尽是监察员”的强势做法,虽一石激起浪花,但仍然响应者众。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在收到新画面公司发出的诚信协议后,其旗下影城都表示将严格做好影片的版权管理工作,并承诺不出现偷漏瞒报现象。

  广东珠江电影院线则动员旗下各影院,在该片上映前对放映设备等做一次全面检修或更换,确保以最好的效果把《黄金甲》的画面和故事呈现给观众。

  对于此次签订诚信协议,新画面公司说:“这不是一个霸王条款,虽然它显得霸气了些,但这是目前最有可能达成片方、院线、影院三赢局面的协议。”

  图:

  昨日曝光的《黄金甲》最新海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