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凤凰》将起飞戛纳 影片昨日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由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郭涛、苗圃等人主演的电影《凤凰》昨日举行了关机新闻发布会。在进行后期制作之后,该电影将正式参加2007年法国戛纳电影节。据悉,这部电影“刚刚开拍,就被法国戛纳电影节组委会看好”。

  电影《凤凰》由日本、中国香港和内地共同投资,取材于民国初期,讲述了那个特殊时代背景中普通人的爱情、亲情和友情。在大雪覆盖的监狱中,中井贵一扮演的男主角与

苗圃扮演的女一号,由对生活的绝望到情感复苏,再到重新燃烧爱情之火。随着两人情感的发展,外景地也在不断更换,从监狱到冰湖再到鲜花盛开的世外桃源——重庆奉节的小寨天坑地缝。

  凭借《菊花茶》、《三重门》等作品成名的金琛表示,“现在很多中国电影失去了故事性,更多的大师加入了好莱坞的大制作、大场面、赚大钱的电影商业浪潮中,也把中国电影带入了盲目跟风模仿的潮流中。不是我不喜欢好莱坞大片,而是我认为,我们中国电影应该有自己的特色。”他希望自己这部电影能唤起中国电影的回归。

  投资制片方表示,“《凤凰》参加戛纳电影节,最可能获奖的就是导演金琛——2006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是中国导演贾樟柯的,2007年的法国戛纳应该是金琛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