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亚组委多哈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戴学东邱江剑)虽然第16届广州亚运会要到4年后才揭幕,但广州亚组委已经派遣了多达24名的工作人员来到多哈亚组委。如今在多哈“取经”两个多月的中国工作人员,对承办亚运会赛事已有了很多感触。

  昨天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记者采访了两名广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彭辉和王菲。

  为了为广州亚运会积累经验,广州亚组委和多哈亚组会进行了友好协商,广州亚组委的工作人员经多哈方面的视频面试,共有24人分3批进入多哈亚组委。今年7月刚从中国政法大学硕士毕业的山东小伙彭辉,广州的地形还没熟悉,便被亚组委派来了多哈。彭辉戏称,如今他对多哈比对广州还熟悉。

  据彭辉介绍,这24人大多是刚刚大学毕业后考进广州亚组委的,工作经验不多,但英语普遍不错。前两批每批11人,最后一批只有两人。他们作为多哈组委会的正式员工来工作,由多哈提供免费住宿和薪水。这24人分散在酒店管理、交通监管、媒体服务等多个部门。

  多哈本身并没有筹备大赛的经验,因而他们从悉尼、雅典、都灵奥组委及釜山亚组委请来了不少人来多哈负责筹备工作,广州亚组委的人和他们一起学习工作,因而从中取到不少“真经”,有不少鲜活的感性认识。身为清洁经理助理的彭辉,他的主要任务是监督清洁部门保持主新闻中心等地的清洁卫生,每天都要在中心里来回转上十几圈。记者大量进入主新闻中心,正是繁忙时刻,他们常常主动要求加班,受到组委会的肯定。

  在主新闻中心语言服务中心工作的王菲刚毕业于清华大学,主要负责新闻中心的翻译工作。在和许多服务过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的专家共同工作一个多月以后,她觉得学到的东西太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