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市玩基金宜选红利再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在今年牛气冲天的A股市场的带动下,开放式基金更是全线飘红,多家基金公司公布分红方案。近日,连获晨星和银河证券5星基金的华富竞争力基金宣布大比例派发分红,每10份分红4元。据悉,该基金正通过建行、招行、交行及各大券商进行费率优惠的持续营销活动。

  对多数基金投资者来说,除了“现金分红”,往往不知道还有“红利再投资”这一

分红方式。建设银行资深理财师刘经理表示,在牛市中购买基金宜选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这既能免除再次申购基金的费用,又可当即享受复利投资的高收益。

  基金的红利再投资是将分得的红利,按照权益登记日的净值,直接用于申购该基金。由于红利再投资可以免除申购费用,因而能够降低申购成本。对投资者来说,虽然1%-1.5%的申购费率看似不高,但对长期投资而言,考虑到复利效应,些微的费用差异将能引起长期收益的巨大差距。另一方面,牛市再创新高的行情下,红利部分晚一步参与投资,就晚一步享受基金净值上涨的收益。而选择红利再投资,就可以分红当天实现复利投资下的“利滚利”的高收益。刘经理认为,在牛市的市场环境中,红利再投资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大的投资回报。一般在默认的情况下,基金采取现金分红的方式。如华富竞争力投资者希望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方式,可以通过代销银行及各大券商修改默认的分红条款。

  本报记者贾肖明

  互动理财

  单身贵族如何投资基金

  本期主持人贾肖明

  《投资周刊》:

  本人今年27岁,公务员,未婚,一个人在广州,有住房一套已经供完。父母在老家单位上班,不用负担。每个月工资基本可以应付开支,公积金可以当作存款也可以半年提取一次,认购了五万嘉实基金,另有11万元银行存款,最近基金行情不错,希望投资基金,希望获得高收益,希望给予具体建议。

  广州胡先生

  基金买卖网首席基金分析师任瞳:

  胡先生正处于人生成长期后端、即将进入稳定发展期,工作比较稳定,年纪不大就已经供完一套住房,收入水平应该较高。同时,胡先生没有结婚且父母仍在上班,因此家庭负担很轻。在未来几年,可能面临由婚姻产生的一次性支出以及小孩出生后的家庭支出的持续增加。

  由此我们认为,胡先生的财务状况在目前阶段非常理想,可进行理财的资金较为充裕,短期内不会有大的资金支出项目,因此投资的周期可以较长,而且随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财富的流入预期是递增的,所以可以承受较高的投资风险,从而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将是胡先生的理想投资对象。

  据此,我们推荐胡先生用11万元存款买入易方达策略成长、广发聚丰以及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每只基金分配约1/3的资金。此外,由于公积金可以当作存款也可以半年提取一次,建议胡先生每次提取后买入一些比较稳健的品种如富国天益,在保证一定安全性的基础上实现增值。

  由于基金的风险和收益状况会随着证券市场以及基金管理人的变化而变化,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基金更是如此,因此我们建议胡先生在买入基金后一方面要中长期持有,另外一方面要经常关心基金的运作情况,适时调整品种。

  理财邮箱:nanfanglicai@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