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尤纳斯:易建联像个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教练说法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邱江剑戴学东)在中国男篮小胜哈萨克斯坦队之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尤纳斯对自己弟子的表现直接提出了批评:“球员表现得太糟糕了,我很不满意。王

治郅虽然算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全场比赛都能像最后一节那样激情四射,那才是真正的王治郅。李楠、朱芳雨在外线的速度太慢了,影响了球队的进攻速度。易建联在比赛中也太软弱了,就像一个姑娘一样打球,在内线任人摆布。”

  尤纳斯本来想在比赛中锻炼一下年轻球员,毕竟对手的实力不强,取胜应该不是问题。但是替补球员的糟糕状态让他不敢对替补队员寄予太大希望。“替补球员的出场打乱了我们的节奏。对手利用这个机会把比分追近,这也导致我们在最后时刻打得非常的保守。”尤纳斯无奈地说,“如果我们的篮板球和防守能够做得更好,我们才能在亚运会上夺冠。”

  “这场比赛打成这样,除了对手发挥了最好的状态外,我想我们还是应该更多地检讨自身的不足。”老将王治郅在赛后也没有丝毫的兴奋,“我们开局还是不错的,最多的时候赢了20分,可是后来打得不太理想。这也许是我们有些松懈,对手连续利用空切的机会得分,同时也使得我们的失误增加。到了后来,我发现我们的球员开始流露出紧张的情绪了,越想打好越处理不好球,被对手将比分差距追到最小只有6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最后时刻控制了比赛的节奏。”

  主力后卫刘炜则认为:“我们的防守确实发挥不好,导致比赛处于被动。这主要是轮转换位方面出了一些问题,被对手抓住了机会,所以我们的场面一度很被动。”

  图:

  尤纳斯对男篮小伙的表现不是很满意。邱江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