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金纯度格外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团部热线

  本报多哈电(特派记者/戴学东)多哈亚运会进行不到两天,中国代表团金牌数已升至27枚。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杨迺军北京时间昨晚与记者联线时称,金牌数猛增不足道喜,团部更高兴的是这两天金牌的含金量不少纯度很高,有的甚至是九九足金。

  杨迺军表示,在中国军团已夺的20多枚金牌中,有3枚足以令代表团引以为荣。特别是昨天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奥运会冠军陈艳青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成为多哈亚运会上第一个3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这枚金牌可以说为中国代表团增足了面子。

  此外,小将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打破日本选手双保险的阻击,后来居上蝉联冠军,其成绩也达到世界前3名的水平。打响头枪的射击比赛昨天继续发威,在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比赛暨个人资格赛中,由陶璐娜、郭文珺和陈颖组成的中国队以1161环的总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其中陶璐娜以391环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杨迺军说,中国军团以多哈亚运演习备战北京奥运,更看重的是亚运金牌的含金量。而这3枚金牌,充分说明了中国军团的金牌既有数量,又有质量,可以说,中国代表团这回开了一个好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