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夺金势头依旧不减 女乒姑娘多哈雪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昨天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以3比0轻松击败新加坡队夺冠,一雪在釜山亚运会仅得银牌之耻。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则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中打破3项世界纪录,夺得了昨日分量最重的金牌。两位射击老将陶璐娜和谭宗亮则在射击场上继续称霸。

  中国女乒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曾负于“黑马”朝鲜队,无缘团体冠军,因此昨天的

团体决赛成为了中国队的雪耻之战。面对首次进入亚运会女团决赛的新加坡队,中国队的实力依然胜出一筹,最终轻松夺冠。

  昨晚的游泳比赛中国队不再占有绝对的优势,但女选手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得到了2枚金牌。名将齐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以4分38秒31夺得冠军。中国女选手还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以3分42秒11轻松夺冠。在昨天的游泳比赛中,日本选手也掀开了他们的夺金序幕,首先由名将山本贵司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夺冠,中村礼子在女子200米仰泳中夺金,蛙王北岛康介则只拿到一枚银牌。

  中国大力士丘乐和毛角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包揽了前两名。而刚刚在体操世锦赛实现女团世界冠军梦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昨晚进行的体操女团决赛中轻松夺冠。中国选手徐玉华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金牌。

  这样,在金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27金领先,日本和韩国则分别以6金和3金的成绩列第2、第3位。

  王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