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余“画迷”争睹俄罗斯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7 常州日报

  本报讯汇集俄罗斯几代艺术家精品画作的“感应俄罗斯——俄国艺术大师油画作品展”,自11月25日在香树湾花园酒店免费开展以来,在我市掀起了一场不小的艺术风潮。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周时间里,已有千余“画迷”前来参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俄国艺术大师油画作品展不仅吸引了常州油画研究会副会长陆曦等油画专业艺术人士的关注,还吸引了众多国画高手前来欣赏。虽然油画与国画在

艺术创作上存在着很大差异,但短短几天时间里,常州国画院丁德源、李秋平等国画高手悉数前来,欣赏油画巨作,探讨艺术创作。而常州工学院、常州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大专院校艺术专业的学生们则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多次前来观摩学习。

  专业人士纷至沓来,市民百姓也对画展显示出浓厚的兴趣。虽然画展开展以来,天气持续阴雨,却阻挡不了人们走近艺术的脚步,每天都有上百人前来欣赏油画。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画展第三天,一对年近古稀的夫妇冒着风雨,早晨八点多便赶到香树湾花园酒店等待观看画展。百余幅画作,老夫妇相互搀扶着仔细观赏,每幅油画前都留下了他们蹒跚的身影。

  据展览组委会介绍,虽然此次“俄罗斯艺术大师油画作品巡回展”先后在北京、上海、昆明、杭州等城市举办,但常州作为巡回展的最后一站,与其他城市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免费,真正实现了市民与俄罗斯艺术的“零距离”接触。画展开幕以来,不少油画爱好者、艺术收藏家在欣赏油画之后,纷纷表示希望购买收藏,目前已有多幅画作签订了购买协议。(盛泉陈青成崔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