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源证券:水涨自然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8 南方日报

  个股锦囊

  主持人:骆海涛

  读者黄女士:我12月1日购买了宏源证券(000562),单价为9.37元,请问这只股票前景如何?

  金元证券深圳投资理财中心总经理冉兰:

  宏源证券(000562)的走强一方面缘于行情的高涨;另一方面,近期公司收购新疆证券旗下在全国的30余家营业部,高速发展的预期,使得不少投资者对其刮目相看。

  事实上,宏源证券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受命托管新疆证券。多年以来,新疆地区仅有两家证券公司,分别为宏源证券和新疆证券,收购完成后,宏源证券无疑成为行业内又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此外,公司斥资约248万元受让了新疆证券投行业务项目,公司“投行”业务转型取得显著进步。公司大力开拓股权分置改革等投行业务,已签订多家企业债券承销协议,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扩大垫定了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成功完成世博股份、粤水电项目的IPO和大同煤业分销,承销额居行业第9位,无疑成为公司的又一利润增长点。

  从长远发展来看,我们更看重一个企业在行业内的地位以及潜在竞争力。我们注意到,自从公司在大股东中国建投入驻后,已进行了一系列重组动作,体现出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目前,大股东利用股改契机注资26亿元现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机遇,注资后公司仅位居中信、海通之后,列行业第3位,规模已列入一线券商行列。一旦公司完成重组并获得创新类资格,公司的各项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最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中国建投是一个投资型控股公司,已拥有6家证券公司股权,总投资额已超过50亿。其中包括声名显赫的中金公司、中投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等等。在收购了多家证券公司的股权之后,中国建投将整合旗下庞大的证券资产以避免同业竞争,同时打造重量级行业龙头分享超级牛市带来的盛宴。因此,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建投证券类资产整合的平台,未来成长性看好。

  二级市场上,宏源证券前10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而且多为二季度、三季度增仓,显示它们对公司未来发展极为看好。公司目前已经步入大中型券商行列,与沪市的中信证券地位相似,已经成为深圳股市的金融券商龙头;如果从比价效应来看,中信证券目前股价已接近20,宏源证券不到10块,想象空间较大。技术走势来看,该股经过长期强势整理后,近期放量走强,有意挑战6月份高点,预计目标价位12-15块之间。建议中线关注。

  点评

  振华港机(600320):公司主营产品集装箱起重机目前已经占到市场份额的70%,意味着公司未来大幅增长的空间有限,建议以持股为主。

  高鸿股份(000851):最纯正的3G概念品种,大唐集团扶持力度很大,建议继续持股待涨。

  咨询邮箱:nanfanglicai@126.com

  图:

  日K线图-宏源证券(000562)

  图表略,详见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