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务网“会诊”故障家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周末在家,自然格外关注故障家电。这两天,本报服务网“家事一点通”的咨询电话多于平日,而占大头的仍然是电视机和电脑。

  电视机篇

  刘小姐来电询问:这两天,电视机突然不能用遥控器换台了,究竟是遥控器出现问

题,还是电视机出现故障了?

  答:用户应该先检查一下遥控器的电池是否有电。由于电池长时间使用,很可能出现漏液现象。最好检查一下电池是否漏液。有时候电池生锈严重,容易造成电池不通电,所以最好用剪刀把电池上的锈刮干净。如果上述问题都不存在,那说明遥控器的接收电路出现问题,需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检修。

  张先生来电询问:电视机刚开机的时候,上半部分没有图像,要用手拍一下或者碰一下有线电视线,就好了。但是过一段时间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什么原因?

  答:可能扫描电路有元器件出现虚焊的现象,需要维修。

  管先生来电询问:我家的电视为何特别暗?白天的时候根本看不清画面,如果开了窗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而到了晚上,虽然画面清晰点了,但比起正常情况,还是较暗。此外,我觉得电视机的图像有点扭曲变形了,屏幕下方的字幕总不在一条线上。答:这主要是图像电路或者是扫描电路出现故障所致。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图像的枕形电路出现故障,使得图像发生扭曲的现象。

  电脑篇

  施先生来电咨询:这几天,打开电脑主机,几秒钟后,主机会自动关闭。如此来回几次后,电脑才能开启。

  答:可能为主板故障,最好请维修人员上门检修判断。

  刘先生来电咨询:开机后电脑显示器无显示,主机却照常运行,什么原因?

  答:据服务网专业人士介绍,出现此故障一种可能是显示器损坏,另一种可能是机箱内灰尘过多。用户可把显卡拆下,用棉花或橡皮擦拭干净。如仍不能解决问题,可打金陵晚报服务网报修电话。

  周女士来电咨询:我家电脑开机后,一会变成红色,一会变成蓝色,甚至还有其它颜色,这是怎么回事啊?答:一般为显卡故障,有可能是显示器缺色。故障现象不是很常见,但比较容易处理。

  其它家电篇

  潘女士来电咨询:全自动洗衣机用完后,下面就滴水,何故?

  答:这要视滴水的具体情况而定。若仅为轻微漏水,则是内桶的排水管道磨损而引起的管道破漏或破损,可更换连接管道,所有费用加起来,应该不会超过100元。如果漏水较严重,则为离合器机件内的密封装置严重磨损造成,一般没办法修复,需要更换。

  李先生来电询问:我家的VCD用了4年多了,但现在大部分碟片都读不了,是什么原因?

  答:主要分两种原因:首先,可能是激光头使用时间长了,需要清洗一下。另一种原因是激光头老化,需要更换了。江芬芬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