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屏幕彩电使用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1、大屏幕彩电的荧光屏应朝南或朝北放置,使地球的磁场方向与显像管内电子束射线方向一致,防止地磁影响色纯度。

  2、在使用大屏幕彩电时,不要覆盖塑料布、布套等,在底部也不要垫泡沫塑料,以免影响彩电透气、散热。

  3、大屏幕彩电的色彩、音量、对比度等要调节适当,这样观看效果既佳又省电。

  4、先插上电源插头,再打开电源开关。不能用插拔电源插头的方法开关电视机。

  5、收看节目和刚关机时,不要搬动和震动电视机,以防损坏显像管。

  6、收看电视时,可以开一盏小灯,以减轻眼睛疲劳,但不要开日光灯,以免干扰图像和伴音。

  7、看完电视,不能光用遥控器关机,还要关掉电视机上的电源。

  8、冬季从室外带回的电视机不要马上开机,应放置约2小时,使机温和室温相一致后再使用。

  9、雷雨天气最好关掉电视机,拔下天线和电源插头,以防雷击。若有室外天线,要将避雷线妥善接地。

  汪文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