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捌”写成“扒” 欠债人竟赖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3 常州日报

  本报讯好心借了8万元钱给同行,没想到,对方在写欠条时却把“捌”写成“扒”。眼看还款日期已到,对方压根不提还钱之事。无奈中,男子只得求助于法律,近日,法院支持了他的诉讼请求。

  高新和张浩是同行,张浩因发展需要急需资金,遂向高新开口借8万元钱。尽管这笔钱对于高新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但为了朋友,他还是决定救急。去年1月7日,他把钱借

给张浩时,要求其写了张欠条,当时约定,这钱必须在当年6月前还清。可是,过了还钱时间,张浩却拒绝还债。高新无奈,于今年10月13日将张浩告上法院。

  张浩为何不愿还钱呢?原因在于借条上“扒万元”几个字。张浩承认那张借条上的内容是他本人所写,“张浩”两个字也是他所签,但人民币中哪有“扒万元”一说呀!

  这一辩解是否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呢?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浩所写的“借到高新扒万元”中的“扒”字,其一种读音与捌字同音;“扒”的读音和字形与其它数字没有相同或相似,也未有混淆,“扒”意指捌,法院对他的抗辩理由不予采纳,对高新要求张浩归还借款8万元的诉讼请求予以支持。公民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法院据此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张浩限期归还原告高新借款8万元。(文中人名为化名)(霏海小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