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友做“饵”,少年连连抢劫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3 常州日报

  色诱、铁棍、怀孕、设伏、抢劫……平时只有在警匪片中才出现的经典镜头,如今却频频在一群涉世未深的少年身上重演。11月15日,因涉嫌利用女友色诱抢劫,2名少年被常州新北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17岁的李某和温某都是四川屏山县人,初中毕业后来城市打工。由于眼高手低,加之年龄偏小,好逸恶劳的他们一时间很难找到工作。流浪街头的他们搭识了四川宜宾几个混

迹于社会的不良少年后,在无业青年秦某的唆使下,李某和温某用“钓鱼”的方法抢劫作案谋生。首次“出击”,便劫得“摩的”驾驶员张某的摩托车及300余元现金。由于类似案件的高发早已引起“摩的”驾驶员的警惕,上当的受害者越来越少。苦于搭不上“摩的”,温某竟提议,让李某的女友小郑当“鱼饵”,把“摩的”驾驶员骗入他们的“埋伏圈”。这个提议得到李某及其女友小郑的同意。

  因为是女子搭乘摩托车,驾驶员果然放松了警惕。5月2日凌晨2点左右,小郑在四川宜宾街头喊了一辆“摩的”,而温某等人在大麦坝温泉工地“埋伏”。当“摩的”来到目的地等着客人付钱时,温某等5人手持钢筋上前抢劫。“摩的”司机见势不妙,想调头逃跑已来不及,被几名歹徒连人带车打倒在地。一阵乱打后,“摩的”驾驶员不得不求饶,温某等人从受害者身上搜出100多元现金后,开着他的摩托车逃走。此后,温某等人逃至四川屏山县,不消几天时间,贱卖摩托车的赃款就被几人挥霍一空。5月8日,身无分文的温某等人故伎重演,让其中两少年的女友再次“钓鱼”,抢得一辆摩托车和20多元现金。

  5月底,温某和李某分道扬镳,李某去沿海城市“混世界”,温某则携带已有身孕的女友小张来到常州“发展”。由于“势单力孤”,温某一开始选择在厂里老老实实“打工”,小张则在租住的房屋里保胎。平静了几个月后,“老搭档”李某也来到常州,一对难兄难弟又凑在了一起。

  “我在外面学了新‘技术’,以后跟着我干,你和你老婆就用不着在外面看别人脸色、卖傻力气赚钱了。”一见面,李某就豪情万丈地告诉温某,他学会了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的新技术,两人可以盗车发财。听了李某的话,温某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由于“打劫”是一个没有“技术含量”又充满危险的活儿,再加上温某怀孕的女友已日渐临产,掌握了摩托车盗窃“技术”的李某便每天带着口袋干瘪的温某游荡于常州的大街小巷,在夜色下非常“勤奋”地盗窃作案,并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做强做大、出人头地”。

  10月5日凌晨,当温某和李某在空旷的大街上游荡时,被民警拦下盘查。经审查,两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自今年9月至10月间,两人在新北区百丈百合花苑、百丈邮局等地,采用剪线搭火手段,接连盗窃摩托车6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丹小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