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已在全国范围开播92套数字付费电视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专电(记者 周婷玉、白瀛)广电总局最新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在全国范围开播92套数字付费电视频道,在省内范围开播的有20套;在全国范围开通的数字付费广播节目有11套,省内开播的有5套。

  数字付费节目的稳步发展,是以广播影视的数字化为基础的。2006年5月,广电总局在深圳召开第五次有线电视数字化推进工作现场会,决定城市有线电视数字化由部分城市试

点向全国大中城市逐步全面推开;8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数字电视地面广播传输系统标准正式被批准成为强制性国家标准;10月,广电总局正式颁布自主研发的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一项项政策、标准的出台,标志着我国迎来广播影视的全面数字化。

  随着数字技术和宽带技术的逐渐成熟,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移动电视、楼宇电视等新视听媒体应运而生。“数字新媒体业务的发展,为广播影视开辟了崭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空间。”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说,青岛、杭州在完成有线电视数字整体转换后,家庭电视变成多媒体信息平台,2005年当地广电收入比上年分别增长35.5%和59.3%。上海文广的IP电视、手机电视、宽频网络电视和付费电视等新媒体业务收入增长迅速,目前已占集团总收入的2%,未来5年内新媒体业务收入将占到集团总收入的10%以上。

  朱虹指出,以数字技术为基础的新媒体还带动了以IT等信息产业为主的相关产业的发展,如围绕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就有包括服务器、机顶盒、光纤电缆、传输设备、应用软件、信息内容等各方面的制造商、运营商为它提供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