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登:睡梦中家里闯进“大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7 兰州晨报

  事发312国道永登境内车上一人死亡2间房屋坍塌5间房屋成危房

  12月3日凌晨,一辆东风车沿312国道向西行至永登县城关镇满城村附近时,突然失控冲向马路南边的一栋民房,巨大的冲击力使2间房屋坍塌5间房屋成了危房,事故造成东风车上一名乘员当场死亡,司机轻伤。经初步调查,车祸原因可能是驾驶员疲劳驾驶并高速行车所致。

  惊恐:房主以为发生地震

  当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甘A·37775的红色东风车扎进国道边一栋民房,驾驶室严重变形、三面玻璃悉数破碎。民房的外墙被撞塌,房顶的预制板断裂倾斜。据房主王秉廉讲,当日凌晨5时10分,睡梦中的他突然被一声巨大的响声惊醒,接着便感到房屋在剧烈晃动。开始,他还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就在他准备叫醒家人逃生时,突然听到路边有开车门的声音。他连忙出门查看,发现一辆东风车撞坏自家房屋的外墙后,卡在损毁的墙壁和一根电杆之间。

  救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

  此时,嘴部轻微受伤的年轻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并掏出手机拨打120、122等电话进行求助。不久,永登县交警大队、永登县医院以及保险公司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急救医生查看,坐在驾驶室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名年轻男子颅骨从额头处向后翻开,已经死亡。随后,司机被有关部门带回审查。据永登县交警大队初步勘查,车祸原因可能是驾驶员疲劳驾驶和高速行车所致。目前,具体车祸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后果:7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在王秉廉家中看到,除坍塌的两间房屋外,其余的5间房屋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外墙和房顶预制板严重变形、开裂等情况,其中一卧室中,房顶裂缝约达20厘米,地板上还有掉落的砖块等。所幸坍塌的房屋是储藏室,里面堆放着蒜种,而隔壁卧室内也没有人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王秉廉讲,他家的房子是2003年花费数万元修建的,而今一下子成了危房,一家四口人如何越冬成了难题。

  兰州晨报记者王少丹实习生鲁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