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传五洲朋友遍天下 CRI创建65周年大会侧记(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8 人民网

  

声音传五洲朋友遍天下 CRI创建65周年大会侧记(10)
会场观众。

  ●中外各界人士喜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建台65周年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建台65周年各界人士发来贺信

  ●国际广播电台发展历程简介

  ●王庚年:加快推进现代国际广播体系建设

  12月3日上午,国家广电总局音乐厅灯火通明,喜气洋洋,各方来宾陆续来到这里。大厅主席台立有数面红旗,摆放着一盆盆鲜花,上方中央位置悬挂着书有“CRI(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英文缩写)1941―2006”的圆型标牌,还有一条横幅上写着“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建65周年大会”。

  上午10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人民日报社社长王晨,新闻出版总署长龙新民,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主席台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女)宣布大会开始。

  在大会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为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创建65周年发来的贺信。李长春在贺信中表示,65年来,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向世界介绍中国、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大会上,刘云山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当前,对外广播事业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竞争挑战,肩负着更为艰巨的任务。广大对外广播工作者要继承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勤奋地工作,为党的对外广播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庚年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65年来的历程。他说,1941年12月3日,当抗日战争的烽火还在中华大地熊熊燃烧之际,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开办了日语节目,标志着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的创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诞生了。从那时起,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声音开始传向世界。

  会上还宣读了一些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和政党领袖发来的贺电、贺函,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希拉克、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女)、越南总理阮晋勇等。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听众代表应邀出席了大会,并接受中方嘉宾的颁奖,在场所有来宾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欢迎和祝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和外籍专家代表也在大会上发言。他们为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65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能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而庆幸和自豪。

  大会结束后,一些与会的对外广播工作者表示,李长春的重要贺信和刘云山的重要讲话使他们备感振奋,深受鼓励。他们将以这次大会为新的契机,为不断开创对外广播和对外宣传工作的新局面而继续努力。

  【1】【2】【3】【4】【5】【6】【7】【8】【9】【10】

  【11】

  

人民网记者王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