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香港是有意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最佳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8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香港是有意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最佳平台

  香港特别行政区12月2日晚举行欢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晚宴。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晚宴上致欢迎词说﹐世界电信展得以在香港举办﹐感谢国家的支持﹐感谢中央对特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香港正积极巩固和推进国际金融﹑贸易在世界的领域地位﹐并籍此推动国家的发展﹐贡献祖国。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香港位处中国的门户,香港除拥有通晓内地语言和营商环境的管理专才,亦与内地建立可靠和高容量的电讯联系,是让有意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公司展示他们自身优势,与准业务伙伴沟通的最理想平台。

  曾荫权表示,香港承办首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行、被誉为“电讯界奥林匹克”的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电信展,实在感到无限光荣。世界电信展在港举办,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全球信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地位,亦巩固香港作为国际盛事之都、领先数码城市和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

  曾荫权简介了香港先进信息和通讯科技的基建设施。他强调,目前,已有逾3800家海外公司在香港设立地区办事处,数目亦稳定持续增长。此外,港人教育程度高,又有强大应用创新科技能力,人均本地生产总值逾2.5万美元,除内地以外,香港亦是一个值得企业投资的市场。

  他重申,香港是全球第11大经济贸易体系,又是国际金融及物流中心,宽频网络差不多已覆盖所有商用楼宇及住宅,67%的住户已接驳宽频服务,其中3/4用户拥有两个或以上的宽频网络服务选择;3G宽频流动网络亦正逐步提升至3.5G的标准,而《经济学人》讯息部亦评定本年香港电子商务环境排名第二。曾荫权强调,特区政府不会因此而自满,未来数年将集中推动中小型企业,及特殊需要市民的数码共融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