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舌战洋专家5岁男孩幼儿组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8 兰州晨报

  

【图】舌战洋专家5岁男孩幼儿组夺冠

  5岁的代宗翰在讲故事。

  兰州晨报讯(记者武永明)继2004年兰州晨报参与主办的兰州市首届少儿英语口语大赛大获成功之后,12月3日,由兰州晨报与兰州市少年宫等10单位联合主办的兰州市第二届少

儿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宁卧庄宾馆小礼堂落下帷幕。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些只有六七岁的孩子能用如此流利的英语讲述故事、演唱歌曲,并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将卡通图画上的内容用英语编出一个完整有趣的故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代宗翰、张嘉文、方琦、赵雪淇从参加决赛的2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幼儿组、少儿A组、少儿B组、中学组4个组别一等奖。

  1140名少儿参赛

  2004年,兰州晨报与兰州市少年宫等单位共同主办了兰州市首届少儿英语口语大赛,参赛人数达2000多名,受到学校、家长及英语爱好者的普遍欢迎,被业界评为兰州市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今年10月,本届大赛报名开始后,吸引了来自兰州市少年宫、兰化一小、甘农大附中、皋兰石洞小学等9所学校和英语教学机构的1140名少儿参加。

  5岁男孩称雄幼儿组

  今年只有5岁的代宗翰无疑是决赛现场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也是29名决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他爸爸告诉记者,代宗翰3岁半就开始学习英语了,起初,孩子连一个单词都说不好,但孩子并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学。去年,他们将孩子送到兰州市少年宫英语部学习,孩子进步很大。再者,孩子的叔叔是名英语老师,平时也帮孩子训练英语口语。谈到儿子此次获得幼儿组一等奖时,代正东说,要学好英语,首先要让孩子对英语感兴趣,而不是让孩子感到学习英语有压力,在边玩边学中掌握英语口语的技巧,这是最关键的,也是家长在家庭辅导中遵循的方法。

【图】舌战洋专家5岁男孩幼儿组夺冠
“洋腔洋调”折服评委家长

  担任此次决赛的7名评委中,除E lizabeth 、Steve Tong和J ohnny Lim Kim Haut为外籍评委外,其他4名分别来自兰州大学、甘肃联合大学、西北师大和甘肃省广电总台,29名选手除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自命题演讲、看图说话和回答问题外,还增加了现场辩论。在4个小时紧张的比赛中,小选手稚嫩的歌声、精彩的问题回答以及辩论时的机智,不时赢得现场200多名家长的热烈掌声。

  英籍外语专家E lizabeth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本次大赛可以感觉到现在中国孩子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很不错,这反映出目前英语教学等多方面的进步和提升。她强调,如今学习英语已不仅是单纯地掌握一门知识,更重要的是它已成为一个现代人走向世界的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