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摩”•替代工具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三成摩托车主拟买汽车

  

  经销商布局抢“蛋糕”

  在卖掉那辆骑了三年的摩托车后,家住海珠区的王先生已经在张罗着为自己买一辆小车了。“价位在10万元以下,去了很多4S店看车,也在考虑买部二手车。”他说。不到一个月广州就要全面“禁摩”,像王先生一样“弃摩”准备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广州市区目前实际摩托车保有量在40万辆以上,其中有三成摩托车车主表示,在禁摩后将考虑购买汽车满足出行需要,保守估计广州车市将因此而增加近10万辆的需求。为此,微型车销售商尤其准备积极应对。从11月初以来,奇瑞、吉利、比亚迪、天津一汽等品牌经销商都已在为新的“蛋糕”而做布局。广州保新营销总监李庆文向记者透露,奇瑞汽车对于摩托车置换早已开始实行优惠政策,年底前,凭摩托车行使证到奇瑞4S店购车还将有更多优惠。长安汽车也迫不及待地把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小型轿车“奔奔”弄到了广州市场。

  也有经销商认为,“禁摩”不仅给微型车带来机会。吉利汽车广州铭智店副总经理黄志坚认为,有经济实力的摩托车车主,并不一定会购买微型车,而很可能会考虑一步到位,直接买经济型的家庭轿车或者10万元以上的中级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