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摩”•替代工具之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没车道、难停车、怕被盗……

  

  自行车行门前冷清

  “禁摩”已进倒计时,但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内多个自行车行,都未见自行车热销,只有一家车行车主表示生意好了一点点。据悉,没有自行车道、习惯难以改变、天气变冷、自行车容易被盗、停车不方便等都是影响自行车生意平淡的重要原因。

  记者昨日走访了员村生活区、珠江新城、客村以及靠近同和的“禁摩”边界地段的多个自行车行。其中只有员村三横路的“品路”自行车行表示,1000元以下的自行车生意比以前的这个时候要好一点。

  店老板黄盛说,天气冷大家都不大愿骑自行车,所以每年天气转冷以后自行车的销售要比平常降一到两成。不过他表示,今年天气虽然已经转冷,但是生意还和以前差不多,可能是与“禁摩”有关,因为他们店主要是卖高档的适合于发烧友进行户外运动的车型,而近来1000元以下的车比较受欢迎。

  南方医院往北不远是“禁摩”边界,一专门卖电单车和低档自行车的店铺门前冷冷清清。店主告诉记者,自行车的生意一直都不好,而电单车虽然已经不准上路,但“我上午还卖了两台”。

  不少人丢车后“帮衬”贼车

  

  单车黑市“生意兴隆”

  “禁摩”大限将至,不少市民选择单车代步,但往往用不了几天就被盗走,有市民一周内被盗三辆单车。记者近日根据报料,对市区几个被盗单车销赃黑市暗访发现,市民光顾者众,贼车黑市“生意兴隆”,丢车后“帮衬”贼车成恶性循环。

  家住棠下的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摩托车报废,一周前他花了两百多元买了辆新单车代步,没想到第二天就被偷走,只好在华师南门桥下花了100元买了辆贼车,结果不到三天又不翼而飞,又到天河立交那边再买了辆80元的贼车,停在购书中心门口不到半小时,单车连锁都不见了踪影。

  单车保管站的陈伯说,丢单车这种现象一段时间曾极少出现,现在又多起来了。

  前日14时许,记者在华师东南门立交桥下看到几个人骑着单车来回转悠,见到人就问:“要不要车?”记者跟着一位女车贩,来到中山大道西88号的一个工厂旁边,这里停了约二十多辆单车,新旧都有,价格在60元到120元之间。

  记者在天河直街一家酒店前也找到了一贼车窝点,一间房内停放了几十辆单车。两位学生正在选自行车,他们告诉记者:“我们以前也来买过,最近这几周学校里被盗的自行车特多,我们的车也是刚被盗的。”

  同德围的一个贼车窝点,约有五十多辆赃车。女车贩告诉记者,近几个月车价才涨,每辆至少可以多卖2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