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网上刊赔偿申请表 华社吁人头税遗孀积极填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33 中国新闻网

  

加网上刊赔偿申请表华社吁人头税遗孀积极填写

  平权会及安省“人头税”苦主及家属联盟﹑安省中华总会馆及“人头税”后人﹐均希望加国政府对“人头税”子女作出全面平反。前排左起为华文娟﹑刘来增﹐后排左1为黄煜文。(加拿大《明报》图利棣儿摄)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刚于本月1日在网上刊登“人头税”遣孀赔偿申请表,让合资格的人士能够下载填写,然后寄回有关部门审批。平权会及“人头税”苦主家属联盟呼吁苦主配偶尽快申请,并继续为苦主第一代子女向政府争取合理补偿。

  平权会及“人头税”苦主家属联盟2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政府已在网上刊登“人头税”遗孀赔偿申请表,并且解释有关内容和注意事情。

  平权会全国主席华文娟表示,早前已向苦主发放赔偿,如今让苦主遗孀申请赔偿,显示了加国政府已逐步履行承诺。但有关“人头税”直接受害人,即是苦主第一代子女的索偿问题,该会与苦主家属联盟将继续向当局争取。

  申请表格长达10多页

  多伦多分会总干事黄煜文称,为苦主遗孀而设的申请表格,虽然长达10多页,但大部分是讲解有关申请细则,包括列明申请资格、提供与苦主夫妇关系的证明文件、曾经支付“人头税”及苦主逝世等文件。对一些已故的苦主遗孀如何进行赔偿,该申请表未有解释。

  该申请表格只有英法两文,黄煜文指出,该会考虑有部分合资格的人士可能不懂得申请,将会协助有需要的填写﹔并且与社区服务团体商议分担这项工作。截止申请日期为2008年3月31日,时间虽很充裕,但建议苦主遗孀尽快下载表格,集合所需的证明文件寄回当局,早日拿到赔偿,了结此事。

  无指定证据亦可尝试申请 苦主后人也应获赔

  华文娟补充,在本年6月前在该会登记为苦主遗孀约有250人,其后则升至420多人。如果有苦主遗孀手上未能提供所有指定的证据,也可以尝试申请,因为政府拥有部分资料可供核对。

  “人头税”苦主家属联盟副主席李林霞英说,她的已故父亲当年支付“人头税”才来到加国生活,现时98高龄母亲有幸在生之年获得赔偿。她的丈夫也是“人头税”直接受害人,父母被迫分开25年才告团聚,两人先后离世,这类后人却未获得任何赔偿,政府须对苦主的第一代子女作出应有的补偿。

  将提苦主后人赔偿建议

  该联盟共同主席刘来增透露,该会成员继续开会商议,拟向加国政府建议有关苦主后人赔偿的方式,希望当局能够考虑和采纳。上述的赔偿申请表格可以在网上下载,查询请致电平权会多伦多分会﹕(416)977-98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