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月过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34 重庆晚报

  离开城口近百公里了,可有一个人那甜甜的微笑、甜甜的声音始终在菊妹身边缠绕、跳跃、挥之不去。她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旅行包里的柿子,结果摸到了一个纸团。她展开一看,心房顿时受到了猛烈的撞击,于是她叫司机立即把车开回去。在车上,一段刚发生不久的故事像电影般又从她脑海中浮现了出来……

  城口,是个资源丰富的地方,早就听说那儿“天麻当红苕,大理石铺路,矿泉水洗

衣服。”但是,真正令人迷恋和陶醉的却是那鲜红、香甜的柿子。

  当车经过城口境内时,他们一扫旅途的疲劳,吸着那过了滤似的空气,似乎走进了天然氧吧,顿时精神爽朗、心旷神怡。

  “快,快看那是什么?”菊妹突然惊讶地叫开了。大家极目远眺,车前方的山坳中一团“火苗”猛然间跳入眼帘,特别闪亮、耀眼,恰似“万绿丛中一点红”。驾驶员辉辉禁不住猛一脚踩住了刹车,大家争先恐后挤下车,向“火苗”拥了过去。

  原来,那“火苗”是一片柿子林。十月的城口,是柿子成熟的季节,柿子青色的外表悄然蜕掉,被红色染透,红遍了枝头,红遍了树林,红遍了山丘,红遍了村庄,惹得路人馋涎欲滴。

  从柿树林中飘出一位少女!她上着米黄色毛衣,下穿蓝色泛白牛仔裤,一头秀发瀑布般直泻腰际,柿子般红润的脸上那黑葡萄似的眸子扑闪着清纯、迷人的光波。大家惊呆了,在这边远、荒芜的山村,哪来如此美丽的天仙?目光像钉子一样,齐刷刷地钉在了少女的身上。

  “请,请问这柿子多少钱一斤?”阳光反倒不好意思了,声音嗫嚅地问。

  “要啥子钱嘛,都是自家树上长的,随便摘,随便吃。”少女落落大方。

  少女名叫林欣茹,芳龄17,是县旅游学校的学生,她的志向就是学成毕业之后,将山外的客人引进山里,去沐浴大自然的风光。

  “你愿意一辈子生活在这里吗?”菊妹牵着小林的手问,“想不想到大城市里去?”林欣茹没有说话,忙着摘柿子,摘了二三十斤,她捧着柿子直往大家伙包里塞。大家让她称一称, 她说没有秤。给她钱,她无论如何也不要,弄得大家很不好意思,最后还是菊妹动了脑筋,她撕下信笺纸,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夹上100元钱,揉成纸团,悄悄塞进林欣茹的荷包……

  可谁也没注意到,少女又是什么时候把纸团原封不动地塞进了菊妹的旅行包呢?

  菊妹的思绪超过车速,飞回到了柿子树下,她想告诉她,将来要做她的首批旅游者。

  莫测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